少女漫畫

我那個時期,同學之間,流傳著許多的少女漫畫
因為畫的都不怎樣,所以當然書名老早就不記得了
也因為總是老套相同的劇情,估且我們就把少女漫畫的女主角簡單的分為ABC型吧

A型少女:
特色:最常見的一種,天真無邪,不解世事,頭腦簡單,四肢更是不發達.做事情老是失敗.長相普通,不太瘦也不太胖
家庭狀況:不是很有錢,不然就是很窮
興趣:愛管不該管的閒事,導致自己陷入無法挽救的絕境當中
專長:喜歡朋友,有人情味

和男主角相遇的場景:
1.走路不小心撞到
2.爬牆跳下來時,不小心坐到男主角的身上
3.因為要幫好朋友伸張正義而弄錯人
4.工作時笨手笨腳被嫌棄
5.因為單純的個性,讓男主角一見鍾情
6.面無表情甚至是兇惡的男主角,小的時候遇到女主角,難得的被打,所以驚為天人!或是難得有人不理他,或是不愛錢..

B型少女:
特色:家裡狀況很差,或有著天兵親友團
個性:固執(有沒有擇善就不知道了)、不會因錢而低頭、 努力工作、人情味重、長相普通或有一點可愛

和男主角相遇:
1.因家裡莫名其妙的負債,(爸爸亂賭錢之類的),因而必需還出大筆的款項
2.財產因天外飛來不測而不見(被不良的朋友賣掉,被家人掏空)
3.不小心欠下巨額的債務(無意間打破昂貴的花瓶、撞到或破壞了高價的東西、為了脫離有錢的人的掌握而開的贖身價碼..)
4.被天兵親友團賣了(指腹為婚,或是被賣為女傭)
5.父母不切實際的期待,而接觸到上流社會(就讀貴族學校,代替別人參加舞會)
6.代替朋友出席
7.捲入家人奇怪的實驗當中

這種通常都會遇到對她很兇惡或冷漠的男人,不過最後總會發現他的內心溫柔又善良

C型少女
特色:再普通不過,也不努力

和男主角的相遇:
1.一見鍾情,沒有別的了

D型少女
特色:把別人的事看得比自己還重

和男主角的相遇:
1.朋友暗戀的對象,但拒絕朋友的告白..女主角為了討回公道.於是..就...天雷勾動地火
2.和女主角的男朋友參加一樣的社團,但對事情冷漠,因為受到傷害
3.成為朋友的戀愛對象,引起男主角的好奇
4.青梅竹馬

不過,這幾個故事裡的男主角,一定要帥到可以成為全民公敵,最好同時還是富可敵國
個性嘛,通常都爛的要命,
不是花花公子,就是自以為酷,或是任性而為

若是青梅竹馬,要碼,就是突然變身成狼人,女主角半推半就就成了
不然,個性溫和的,就只能淪為在旁邊苦苦跟隨,然後眼睜睜看著女主角愛上別人,
就算是出了車禍或病危,也是只能挽回一下下,
最後也只是變成讓女主角對自己旳情感覺醒的標的物
一定要冷酷到不行,對別人疾言厲色,唯獨對女主角表情會不同
而且剛開始時,不是冷漠,就是低級又幼稚,愛欺負別人
再不然就是嘴巴很糟,要求嚴格,所以女主角才會在乎他,然後最後有所進步

總而言之,看了這些既沒有營養又不切實際的漫畫之後
國中時期的我,
總結出最適合中學生的結論,
那就是
1.女生不用很可愛,也不用很有錢
因為書上那些有錢,美麗的女生,都很會耍心機
2.女生不要企圖心太強
那些企圖心很強而不擇手段的女生,都沒有好下場
3.要愛多管閒事
才可以融化那些固執帥哥的心
4.要製造莫名其妙的相遇
最好是莫名奇妙的打到誰誰...
5.男生一定會對我一見鍾情
他們外表的冷酷都是裝的,並且遇到我後,只有面對我的時候,才會露出不一樣的表情(就算剛開始是憤努也無妨)
6.天真的女生都會有好下場
7.女生最好不要太聰明:
白痴的女生,可以遇到很聰明的男生
迷糊的時候,可以製造許多機會
8.要時常裝可憐
最好是自怨自艾,說都是我拖累你....
然後男生就會說"哪有!"就會安慰我之類的

天啊,於是,我就變成了一個時常裝可憐,耍白痴,總是要有點迷糊的女生
愛管閒事,自以為是的關心別人
走過男生班時,總是以為清湯掛麵的自己,會吸引到哪個窗邊的男生變成愛慕的對象

所以每天都在等我的情書和劇情中應該要出現的那位男主角來向我告白
結果呢?
除了變成一個徹徹底底的迷糊蛋,丟了N次重要的證件,每學期都要重新申請一次學生證
出門忘了帶鑰匙被關在外面,沒錢沒衣服的發抖
走過男生教室,認為他們全都是發春的"一見鍾情"怪胎
總是愛怪罪自己,自暴自棄以為算是謙虛外

這些漫畫幾乎沒有在我的人生留下什麼特別的痕跡或幫助

我還一直活在夢當中,
過著我夢幻的學生時代
一直到大學時,我跟一個學長約每天去晨跑(他練籃球,我是為了社團要求)
剛開始還可以一起跑
但漸漸的,每天要多加一圈的壓力,加到每天要跑400M的操場10圈時,我就開始跟不上他的速度
不過他有時候還是會為了等我而跑慢一點

有一天,他打BBS的時候,我傳了訊息給他
"學長,我想..."(還要故弄玄虛的假裝停頓一下)
"怎麼了?"
"我覺得,我們每天去跑步很好.."
"是啊,所以明天要繼續,我都起不來,你要叫我!"
"可是,我覺得我跑的沒你快.."
"哦,再練習就好啦"
"可是,我怕我會拖累你,學長你這麼強.."
"不會啦"
"所以,你不要管我沒關係,要是因為我阻礙了你的實力,這樣很可惜,我想,我還是不要跑好了"

我一直期待他會回說
"沒關係啦,你已經做的很好了"
或是"為了你,我可以等...."

事實卻是,學長認為我真的想放棄了
"沒想到你是這麼沒有毅力的人"
"不,我只是..."
"好吧,那明天我可以自己去跑"
...
然後他就斷線了

晨跑事件的結局,就是,最後剩我一個人去跑,我也不敢再叫學長來了
而我呢,在系上也被貼了"沒有毅力"的標籤
THE END..

咦,怎麼會醬?不是應該打上圓滿的,"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字幕嗎?
從那時候起,我才從少女ABCE的妄想中畢業
並且,努力讓自己擺脫少女形象,練成了"肌肉女"..
不過,這是後話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