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人

人如何知道一件事情的呢?大致上可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透過自己親身經歷而知道的
第二種是透過眼睛看到知道的
第三種透過從別人那裡聽到而知道的

對這有很深刻的體會
因為對知識和成就很追求的人,往往會把話語當成一種知識來批判,來閱讀.
也許聽的時候,不斷在其中找尋邏輯上的漏洞,漸漸的,對於話語就會有所選擇性的來相信和遵守
對於這樣的人,感動也會來的較慢,較少

有人問我:那你是怎麼體會這歷史的? 你是怎麼突這個障礙的呢?

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總是很感謝神曾給我的那段磨鍊的期間.
忘記是剛通過還是快通過的時候,我的內心還是無法100%的確定這是真理
這裡就是歷史
對於我而言,沒有驗證過的東西都是不可信的

所以,那時就跟神約定..給我一段時間(忘了是21天還是一兩個月了)如果我完全按照話語所教導的去做,若是我的人生因此改變了,我就相信這是真的!
我知道我有點任性,無理取鬧,因為個性是最難改變的,十幾年來累積的陰暗和負面想法早就成為生命的一部分,只是想要賭一下神的大能可以到什麼程度..

那段時間裡,老師說要晨禱,我就三點多洗澡,四點去晨禱晨更,記得那時還要去大學的校園裡聽晨更,我就每天騎快二十分的車去聽晨更,每天六點
凡是話語中有提到的,我都盡可能的去做,有話語的聚會就盡可能的去參加.

其實,21天約定的時間過了我才猛然想起這個約定
回頭時, 赫然發現,自己過去所掙扎的東西都消失了..!
內心的問題太多,其實大部分根本不是去解決,而是那些問題自然而然的不再是問題了
要形容的話,就像是幼稚園時,筆都拿不好,但等 肌肉發育好後,拿筆和操作就不再是問題.也有點像是對一個大學生而言,加減乘除不再是需要學習的基本能力一般
被解決的,不是被擺在眼前6+9等於多少的小問題,而是因為具備了能力,自然而然就能夠回答的這種感覺..

那時,真的感受到自己的內心黑暗角落都被照亮的神蹟!
所以就在神面前立下不變心的誓約...
後來,當然也遇到很多,不瞭解,不能接受,痛苦的事,辛苦的事....在這些時候,我都會想起那個跟神約定的時刻,所以堅持下來

感謝神讓我經歷,所以在認定信仰的這個部分,我想我是第一種人.
希望能將神感動我的部分,更加倍的感動其他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