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夢想

暖暖的夢想


故事的主角是一台暖爐,它的名字叫暖暖


暖暖每次看到自己的姐妹,電扇,在夏天時,時常被大家拿出來使用,且每個使用的人臉上都會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甚至全身趴上去時,就感到羨慕不已
出生在台灣,經常,暖暖一整個夏天,大半個春天和秋天,都只能靜靜的待在衣櫥的角落
漸漸的,他的內心中,興起了一個想法"我也要帶給人涼爽!"


辦得到嗎?


其實,一開始暖暖也感到懷疑
因為這對他來說真的很困難
每當插上電,開關被打開的時候,暖暖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要送出暖氣


這完全的違背了他自己的願望


但是,最近他聽到人們說"人定勝天"
只要努力,就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暖暖也有看電視,新年時看到日本的節目"30人31腳"
哇...那種努力向上的精神,真是令人動容
並不是每組都能獲得優勝,但暖暖最愛看,宣佈結果的時候,老師抱著學生一起流淚的感人畫面
"你們盡力了!這樣就是最好的!也許我們沒有拿到冠軍,但你們在老師心中,已經是冠軍!"


對!
就是這樣!
暖暖不斷的給自己加油打氣
再努力一下下,不要灰心,只差一點點!


--
"咦!這台暖氣怎麼送出的氣一點也不熱?"
"壞掉了吧!"
"真可惜,去年才買的耶,怎麼這麼不耐用?"
"唉呀!過保固了耶,現在修理費那麼貴,乾脆重買一台好了."


--


躺在垃圾堆裡的暖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但是,"至少我盡力了,我沒有白活!"
閤上眼,暖暖感到心滿意足....


==========
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
因為想到發生在自己身上血淋淋的故事


在讀書的過程中,好幾次,努力了半天,好不容易物理化學考了個及格
轉頭一看,旁邊的傢伙卻游刃有餘的考了個快滿分
漸漸的,我才開始明白,原來,有時"努力是比不上天賦的"


小時候,羨慕會說多國語言的人,想要成為外交官
小時候,看到男生似乎比女生自己自在的多,便常做中性的打扮,硬要裝MAN
小時候,看到螢光幕上的明星,似乎隨便唱個歌,擺個幾下台下就會尖叫,又可以賺到很多錢,便想要投入影歌星的行列
小時候,也曾經想要成為總統,想說可以變成林肯等留名青史的偉大人物


漸漸長大後,才認清自己是女生,也永遠無法成為紀政第二,或是居禮夫人第二
最終還是只能做自己


然而,在成長的過程中,大人們往往都以自己的想法和界限來指導我生活
因為自己做不到,所以認為我也會做不到
自己覺得好的,認為我也應該要覺得好


事實上卻是
*就像暖爐給人涼爽的能力,本來就比不上電扇
有時,努力真的是比不上天賦
*給別人涼爽的事,交給電扇去做就好了,暖爐應努力散發熱度
好好盡到自己與生俱來,被預定的使命就好了
不要那麼累,連別人的也去做.
*暖爐最終實現了自己的願望,但卻違背了它被製造的目的,對它而言,其實並不是福
人也是,達成了自己願望時違反神的目的,也不是祝福
只是,可怕的是,人常以為自己的想法就是神的旨意
*人生來就是男是女,沒有與生俱來的部分,也許可以透過努力達成,但就會像男做女生的事,女生做男生的事
且男生沒有可懷孕的構造,最終還是會遇到界限而不得不罷手
*人不太知道是與生俱來,還是自己開發的
*任何的英雄烈士,都是生來就有這樣的天賦和使命,都是與生俱來,開發造就後行出來的
有的人就是天生就有這樣的氣質
有的人就是天生有美麗的外表
*日有日的榮光,夜也有夜的美
人連自己與生俱來的部分都消化不完,若還拿別人的來吃,最後自己與生俱來的部分就腐爛了
*若沒按與生俱來的才華和才能來使用,而用別的方式來使用,就會因無法感到滿足而走向自己想走的路


過去我常羨慕那些天生麗質,努力後也變得傑出的人
更勉強自己,成為不是天生的樣子
得到的結果是:
本來指考的全國前10%,變成系上快要被當掉的吊車尾
爬山到變成壯妞,跑步時還被誤認成男生
做業務花掉的交際費比薪水還高
每天勤奮做事,但拿不出拿手絕活
嫉妒別人的美貌




但,當暖爐認清他是被製造成要溫暖別人的那一天
他的人生路就真正展開了
我開始明白自己原來是什麼料
現在才算是真正出發!

---
20110221 補充:我本來以為人的潛能和素質是"天註定",不過2011.2.20 主日裡提到一段話讓我很驚訝.緣由是有個女生寫信問老師什麼是耶穌賜給她的銀子、什麼是她人生的使命.老師回答:「你要愛主,也要更確實的學習話語,先堅定的成長吧!你有多麼愛主?有多麼順從主的話?這會左右你的銀子和人生的使命,也會左右你該走的路!」
原來,人的夢想和成就是「動態」的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