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價值大拍賣



有一個故事,大意是說,有個人魚,遇見一位王子.無法自拔的,人魚愛上了這個英俊的人類。
為了想要接近王子,人魚犧牲自己好聽的聲音,和海魔女換取了一瓶變身藥水
之後,她如願擁有一雙美腿並如願以償的進入了王宮

只是萬萬沒想到,王子誤以為救了自己的是另一個女生!她無法開口,怎麼樣也無法為自己辯白

失去愛情的人魚,眼見就要成為海上的泡沫消失
不,還不要絕望!
就在此時,她的姊妹們,剪了美麗的頭髮換來一個機會:"天亮前殺死王子,人魚可以再次變回人魚,回到過去的生活"


你讀過這個故事的結局

若你是這個故事的主角,情節會怎麼發展呢?

昨天,在三峽福音站宇帥哥和我們玩了一個叫「人生價值大拍賣」的遊戲
這個遊戲我國中也玩過
(圖片來源todayonhistory)

遊戲是這樣的~
上帝舉辦了一個拍賣會,你可以競標任何想要的人生價值,不過籌碼都只有有限的「生命價格」。
有3個規定必需遵守:
1.所有人的都擁有100萬
2.每樣東西1萬起標,每次喊價最少加1萬
2.不得向別人借錢,也不能給別人錢


擁有者 編號 生命價值 擁有者 編號 生命價值 擁有者 編號 生命價值
  1 美貌   11 國際觀   21 耐心
  2 孝順   12 勇氣   22 地位
  3 人間美食   13 健康   23 休閒生活
  4 財富   14 愛情   24 正義感
  5 語文能力   15 汽車洋房   25 家人
  6 快樂   16 信用   26 體貼
  7 應變能力   17 世界和平   27 偶像週邊商品
  8 人際關係   18 名牌用品   28 連線遊戲
  9 智慧   19 事業   29 誠實
  10 口才   20 友情   30 考取公職


最後的結局很有趣
雅晶姐用100萬,果斷的投注在「愛情」上(昨天玩的選項稍有不同,這部分分還為「談一次最美的戀愛」、「和心愛的人長久生活在一起」)!完全無法與之競爭!
芃茹最後還剩下100萬,什麼都沒有標到
姿安搶便宜,低價搶進很多樣價值,但是最想要的,幾乎都沒有得標
蒟蒻買了「考取公職」,接著卻說:這不是她真心想要的,只是迫於現實,必需要做這選擇。

然後,可愛的崴立哥問:「我們可以重玩一次嗎?」
他一開始就提出了後來連自己都不想買的「一個小島」的選項
如果我知道遊戲是這個目的和結果,就不會這樣選擇!

結果宇帥哥很帥的馬上回答:「不可以!」
「咦?為什麼?」
「因為再玩一次,結果會不一樣!

人生也是如此不是嗎?
短暫肉體活著的時間是有限的籌碼


(圖片來源:哥本哈根美人魚像)

就像當初我看完小美人魚的故事後,很想問她:
你真正最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呢?
得到了雙腿後,你覺得那真的是你所想要的嗎?得到後,你覺得幸福嗎?
你認為自己擁有什麼呢?擁有的這東西,對你而言有多少價值呢?(EX:游得很快的鰭和和睦的家庭)
如果可以選擇,你會用聲音還是什麼來交換擁有一雙腿?
或,犠牲了換不回的東西,一開始的期待卻落了空,若如果一切可以重來,你還會選擇要換嗎?

也想問我自己:「如果是我的話,我會下手殺死王子嗎?」一樣

我昨天也很想再次問大家一樣的問題

遊戲可以重玩,結局會不同
人生不能重來,不過現在改變選擇,結局還是可以不同


那麼,關於人生要競標的項目,你想好了嗎?

--
延伸閱讀:

留言

JJ寫道…
哈囉~ 看完你這篇文章真是心有戚戚焉呢~ 10年前老師帶我們玩這個遊戲時,在我心中留下不少衝擊。多年後,我們仍在馬不停蹄的生活中追尋.躊躇.抉擇.茫然,到底對我們而言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 ^^
算算時間,我猜您已經出社會了吧:)
這時候要做什麼決定,看起來好像都還來得及
但是說要改變什麼,好像說起來也都太晚

不過人生還剩一大段路,加油吧^^
我找到了我的價值,只是也還要再努力中
畢竟之前走錯了太長一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