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裡的故事

偶然的情況下,昨天開始整理手機裡的通訊錄名單

倖與民..天啊,這個只剩下綽號留在手機裡的人,連名字都忘了該怎麼寫的人
在我大一,徘徊要不要去教會時,佔了一小小的角色

還有,啊,安東尼...哈哈,看到這名字,就會會心的一笑,這個人是第一個把Antony念的那麼台的人哪
第一次遇到他是在哪裡呢?
啊,對了,是在舞蹈班裡~在所有人想要放棄跳舞的時候,還是他努力的連絡,想把所有人拉在一起的
沒想到現在他也放棄了
要不是新年後他就要去當兵,傳來通知的簡訊
這個人也幾乎要從我的人生裡消失,只留下通訊裡的一筆記錄

阿寬學長,惠銘學長,FOX...
這些在我大學時代裡,很照顧我,卻從來沒有超過任何一點點界限的學長們
現在不知是否都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呢?
這麼說起來,那時還有個痴情的,暗戀高中同學長達三年都沒有變心的純情學長....
好幾個晚上,用傳統BBS交換許多淚和笑的訊息的時間,都去哪裡了呢?
現在連名字都叫不出來了

好蠢啊~
想想那時還跟著系上抽了一堆到現在也沒有再見過面的學伴
至於同系上的學伴呢?啊!對了,那個人還年長所有的同學快要20歲!
還來念這麼難念的書啊,真是有勇氣!
不過他念了不到二年就休學拜拜了
坐在這些年輕人當中是什麼心情呢? 長大後,偶爾有機會坐到國高中生中時,曾經是自己引以為傲的年紀,現在已變得不再是優勢,而是想要隱藏起來的東西了

還有呢..再看下去,
竟然有一些連人都想不起來的名字
一定是在我的人生當中留下過痕跡的人吧,不然我怎麼還會大費周章的把他的/她的資料輸入在手機裡呢?
還有一個,連家裡電話都有,信箱也有,卻一直想不起來在什麼時間,什麼時候遇到的人
余徹鵬,對,就是這個人,我是在什麼情況下留了他的聯絡方式的?

不禁開始想"為什麼會留聯絡方式"呢?
系上的也好,業務上的也好,玩時認識的也好,教會的也好,都是希望留給對方下次見面的機會,才會給自己的資料的吧.
現在的人,比起過去,消失的方法容易多了
家裡電話,還可以查104或是看區碼猜出這個人的居住地
手機呢,連申請人和使用者是不是同一個人都還不知道呢
有時還是別人用過的舊號碼
而換一間電信公司再重新來過,在現今又是多麼頻繁容易的事
當和這個人的聯繫方式只剩下幾個數字的時候,若其中一端想要捨棄,隨隨便便就可以剪掉了

想一想,這又是多麼恐怖的事情?

難怪之前有人要說要"人死要留名"
若不留下名字,彷彿自己走過的痕跡,在歲月的侵蝕之下,就會被風化的似乎什麼也無法留下
要能夠知道或是接受,留下的,除了記憶還可以有別的東西,
例如感動,例如改變,例如幫助,像是"把愛傳出去"或"七生有幸"
這樣的東西,
對於現在的我而言,還是太抽象

再看吧,再翻下去
電話簿裡的名字,幾個人我傳了簡訊
我想不會再聯絡的幾個人被刪除了資訊
還有幾個,想不起和他的曾經的人,也被刪除

美其,啊~~
差點刪除了你的檔案
還好那時拍下照片,才會讓我知道遇到你的時空

嗯,還有,這個人出國了
有的人結婚了
SHELL,唔,這個曾和我大吵一架的好朋友
在她結婚後,想起了過去擁有的美好,我含淚打了一封信
她也感性的回了信
但是.....距離的遙遠又讓彼此斷了線


或許,在別人生命中,我們都只能佔一小小角
曾以為重要的,其實沒有那麼重要
尤其在長大了以後,要放進心裡,頭腦裡的事情越來越多
愈來愈多事情被我們遺忘
我們也越來越不容易感動

知道是誰最快回我簡訊的嗎?
是一個國中小女生,眼鏡!

年輕有很多不懂事,但唯有純真,需要延長他的保存期限!

蓋上蓋,這是我手機裡的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