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禮

今天看到這則新加坡的廣告,
內容主要是一個喪夫的寡婦在喪禮上的致辭

剛開始時,簡直是看不下去....
因為實在是有點低俗又露骨...我還以為是搞笑片..
但看到後來,卻非常有感觸



最近身邊總有些瑣碎的,做不完要應付的事
先是花了一年,流了許多的眼淚帶著的小朋友,在要去美國的前一天才打電話告訴我
接著是阿公生日(以前總是挺直了腰桿罵人的,有一天赫然發現他的背駝了,說話的氣也不再中氣十足)
昨天陪表哥去幫教會訪韓的團隊換韓幣....
要跟剛考上正式教師時第二批帶畢業的學生見面....

好煩><~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就像是毛姆的「月亮與六便士」的怪咖主角
--一輩子裡沒對幾個人好,得罪的人倒不少
要不是因為想到耶穌的愛,真想化身孤僻鬼跟少少幾個朋友窩在一起就好

我也討厭死了冗長的聚會和分享

和"年齡愈長,為何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這篇文章裡寫的不同
自從來到教會後,過的每個禮拜,都感覺像是過了一個月,甚至更久
因為每天每天都感覺有做不完的事,見不完的面,說不完的話...

上次偶然間看到 十大愛情經典老梗 電影廣告時,不禁爆笑出聲
以前看電影和小說,還真的相信那種"瞬間被雷打到"的,就叫做"",就可以有美滿的結局

但其實,回顧自己和神之間的愛情之路時
是一些別人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
點點滴滴,點點滴滴..凝結成數不清的回憶.把一開始發現神的愛的瞬間,變成粗粗的情的鍊條
使我痛苦時也覺得這條路非走下去不可

"信仰是什麼?"許多來教會的人想問
信仰,不是一種宗教,而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