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魔法

上週剛過父親節,為了怕塞車,我們家族的人提前一週聚餐,順便連外公的生日一起慶祝
之前因為時逢暑假,老喜歡把時間塞滿才會覺得有活著的價值感的我
如果不巧遇上要帶營隊.系上有活動.教會出遊......等大小事情,就會推托塘塞不想出席這似乎只是在吃飯的,感覺沒啥意義的餐敘

當然每次爸媽都會念,我總是回說「唉唷!我另外找時間回家看他們就好啦!會啦會啦」

隨著我的漸漸長大,外公的年紀也逐漸的突破了80大關
今年赫然驚覺這現實,內心開始害怕「不知道還可以再一起過幾個生日」所以排除萬難趕回南部

過去嘮叨的外公,話變少了.挺直來罵人的背,也有點駝了,令人驚奇的是他還有一半的黑頭髮!
看著一年可能才見一次面的家族成員,難得的又聚在一起,小的長大了,長輩也變得更沈穩,突然有種「啊,很幸福」的感覺

今天看到網站上有人分享幾米的繪本,對裡面的一句話很感動:「當 我 們擁 有 時 , 我 們總 是埋怨自己没有些什 麼 。 當 我 們 失去 時 , 我 們 却忘 記 自己曾 經擁 有些什麼 。 我 們 害怕 歲 月 , 却不知道活 著 是多 麼 可喜 。 我 們以為 生存已 經 没 有意思 , 許 多人却在生死之 間掙扎 !

跟大家分享這投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