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98.8.16主日 因著神的恩典,在月明洞美術館外戶外的樓梯上聽禮拜

人潮洶湧,連證道者的臉都看不到
真是個特別的體驗

除了令人感動的主日和神奇妙的實現了我所禱告的內容外
發生了兩個印象深刻的插曲

第一個,是關於睡覺~
也許是我昨天才禱告音響太大聲(在月明洞要大聲讚美神,所以藝術和話語時音響都會開得震天軋響-這時聽不懂韓文的我們,為了聽到翻譯,耳機音量也是全開!但是我的耳朶平時都聽耶穌的悄悄話,有點吃不消)所以當天的音響格外的小聲

只見樓梯之上,臉都看不清的,遙遠的弟兄姐妹,著急的猛搖手..
應該說"揮手"比較貼近他們的大動作一點

這時,隱約中飄來不只是看不清楚,其實根本就是看不見的範錫牧師的聲音"聽不到嗎?可是音響部的說這已經是開到最大聲了"

在他的道歉和指示(海外應該分開禮拜,才不會因為人太多而聽不見)後

範錫牧師又問"還是聽不到嗎?"
"聽不到的話,那麼,就睡吧!....(編:驚!)
"之前跟老師一起運動後,聚集證道時,也有弟兄打瞌睡,
「這小子!斗膽對天做出這樣的舉動」範錫很慌張的想要把他叫醒
沒想到老師輕鬆的擺擺手說"沒關係,讓他睡!.... 在月明洞,不管是睡覺或吃東西,都是在神的主管圈裡!"

"所以.."範錫牧師笑容滿面的說(聽聲音判斷的,完全沒有眼見為憑)
"你們要是很累的話,反正也聽不到,那麼,就睡吧!"

台下頓時笑成一片!睡靈瞬間也找不到人好附身了~

第二件事是範錫牧師提到,有個曾跟老師一起搭船而認識的人
來找老師面談
他冗長的嘰嘰呱呱講半天自己的問題
跟在老師身邊的人怕老師頭上要長出草來,於是趁他落落長的演說換氣時,
插嘴"你知道在你前面的是誰嗎?你應該要閉嘴聽他要跟你說什麼才對!"

那個人被嚇到!嘴巴立刻閉起來

老師問他"你覺得你很辛苦嗎?"(這是他面談的內容)

點點頭

我以為老師要說什麼安慰的話,或是叫他加油再努力,總會看見雲開天晴的一天等等的
沒想到,神的想法超有效率的

老師只問了他兩個問題

1.那麼,你有比我忙嗎?
2.你有比耶穌忙嗎?

原本預計要地老天荒的面談,五分鐘內,瞬間就結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