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屬靈的人」?

若要我把攝理中所有對我而言,各種匪疑所思的詞句列出來的話

我想我會列
1.空中提升
2.屬靈
3.我必快來(by耶穌)

以前總覺得「屬靈」是個比喻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神秘事件

翻成白話,就是一個可以說出來,可以寫下來,常常聽到
沒辦法感覺到的東西

聖經上說「屬靈的人參透萬事
但我連自己辦公室裡的長官心理,這小小一件事都參不透了
更別說是「萬事」
教會的人買彩券也不太會中,所以我擅自歸納這種種現象後得出結論-「屬靈」是個除了主之外,沒有人能重現的傳說!

一直到這次訪韓
坐在遊覽車上時,發生了一件事...

事情是這樣的

歷經了數天超滿檔的行程,
在堆滿了大家行李的遊覽車上
一陣與行李爭道的忙亂後,
好不容易總算是靠近座位的我
突然聽到背後傳來聲音
「你要不要換位置?」

咦?換位置?我走到這裡已經夠吃力了,還要再翻過行李山到你那裡去
感覺應該是下個世紀才要安排的行程

「不用吧」

「你沒有話要跟我說嗎?」

相信大家讀到這裡應該跟我一樣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為了使大家再墜入五里霧中,報告一下發言者的背景

發言者是佩怡姐,承憲哥的老婆

老實說,在訪韓前,除了和她在電話裡相遇和信件裡行政往來外,對她我是一無所知
噢,對了,報告大家,我想到她還有兩個小孩....
剛轉會過來萬芳二三個月

醬,各位有更瞭解她了嗎?

想必是.....沒有
因為我也一樣

週三聚會後禱告時第一次見面

所以,到底要跟她說什麼?
在我的心目中,像這樣奔跑超過十年的人
就叫做「前輩」,再加上「牧師太太」的頭銜
平常這種人就是放在教會裡,高高的供著,有事才去拜一下,哦哦..不可以亂拜偶像...那麼,是有事時才去請益一下的人

嗯,所以我到底要跟她說什麼?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內心os:我又跟你不熟,到底要說什麼?該不會要說教吧?真的是避之危恐不及

連續兩次不夠熱情的反應後,我以為佩怡姐會就此打消好好「教育」我的念頭
沒想到,她還問「你沒有問題要問我嗎?」

要...要...要問什麼啊?
我覺得我自己很好啊,沒什麼問題
於是抬頭挺胸,很有自信的說「沒有吧!」

如果故事進行到這裡就打出 the end,各位一定覺得我在騙錢
所以這件事還沒完哪!

到了休息站,大家休息後再度上車
一陣忙亂當中,佩怡姐利用她的鄰居還沒落座的寶貴瞬間
要她問我「你有沒有問題要問佩怡姐?」

什麼?我仔細的想了一下,她姓胡,家裡的小孩一男一女,這些我都知道了
至於年紀,我想還是不要問,星座和血型,問了我也會馬上忘記,還是不要問的好
「沒有吧」

「你有沒有話要跟佩怡姐講?」

我....老實說我因為聖靈運動太過感動,老早吼叫到沒有聲音,要講話真的很勉強

「你到底要不要換位置啦!」看我遲遲沒有動作,這個姐妹乾脆不如起而行,直接跨過行李中央山脈,硬是要坐在我的位置上「好啦,你就換一下吧!」

要是把這位熱心過頭的姊妹趕回去,實在是有點沒氣度
我只好茫然的去坐在佩怡姐的旁邊

「我們幫你哥禱告一下吧!」

哦!沒想到她出了這張牌!(編:我的表哥是台灣卡王,擁有破百張信用卡,出發時,佩怡姐一直跟我說他是天才,要我好好的照顧他)

更沒有想到的是在之後的對話中,我自己竟然說出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內容!

而這些問題,有些在之前我根本就不覺得那是我自己的問題
有的是我在去月明洞之後,才第一次為其禱告的內容
有的,是想過卻沒有實踐過

沒想到會在短短的時間內對一位認識才不過短短幾小時的姐姐說出來!
講到最後,我的內心有被戳中的感覺!

逃無可逃的,就被這姐姐說出來的話,牢牢的釘住無法動彈!

(對話的內容請見:
冷淡的人
愛的條件
要為指導者禱告
以禱告立下條件)

用比喻來 說的話
.....嗯
你有吃過螺肉嗎?
那對話的時間,就有點像是姐姐用一根牙籤,細細的,把隱藏在殼裡的螺肉,一點一點拉出來,到全部都曝露在陽光下.
我的內心就 像那裸體的螺肉!

有點不得體,不過就是這種感覺.

這時候,我忽然有點知道什麼叫做"屬靈的人"

屬靈的人看到或體會到的靈界狀況,是真實在靈界發生的事情
雖然當事人有可能因為不夠敏感或遲鈍所以否認
但真正體會到時,會發現那真的是自己的狀況!

一開始,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話好跟佩怡姐聊的
但其實我的靈很想要跟耶穌對話
佩怡姐感受到了這點,所以就算我一再的拒絕 ,她還是問我是否有話要跟她說

因為她感受到了靈界發生的事情,並且傳達了耶穌透過靈希望她傳達的內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