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晚餐-神的心


 如果,你知道了自己的命運,必需告知所愛的人這殘酷的結局,你 ,會用什麼表情?
 如果你被告知自己所愛的人,即將面臨死亡,你 ,又會是什麼表情?

 一說到「最後的晚餐」,除了聖經上的故事,我想大家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應該是達文西的這幅畫。為了繪製這圖,達文西常常一整天徘徊在米蘭街頭,凝視著街上路人的臉孔。男的、女的、少年的、蒼老的、憂愁的,或喜悅的,開朗歡笑的,或面容沉重悲哀的。

 同樣的五官元素,卻組成了這麼多不同的人的面孔。於是,這天才的藝術家開始思考:人的存在,似乎不全然只是「生理」。

 眾所周知,達文西曾為了在科學上精準掌握人的物理組織,解剖人的屍體。
 解剖完三十具人體之後,達文西在他的手稿中寫下這樣的句子:我都解剖完了,「靈魂」究竟在哪裡?

 那個亙古以來人類說的「靈魂」,究竟在哪裡?

 而我今天再度看著這幅畫,思考著耶穌的心情,神的心情....

---
98.11.11週三時,聽到了韓國釜山牧師領受到的,關於這聖餐式的神的嘆息...

聖餐式是非常寶貴的儀式。
那天我兒耶穌,成為我肉身的他把肉體世界做個了結並跟弟子們進行最後的晚餐,這是紀念那天的日子啊!

四千年我的歷史,破碎的愛的歷史。
雖然他為了完全地幫我達成而掙扎
但是已經成為了無法再以肉體來做的歷史啊!
我那時沒辦法說些什麼。
我什麼話也沒辦法跟他說。

我兒耶穌
讓他走上死亡道路的人還能說些什麼呢?
沒錯,我是這麼地愛你們了。
即使我把獨一無二的我兒耶穌逼上死亡的道路
也想要拯救你們

你們想想看我的心會如何呢?
哪有父親把兒子推到死地的呢?

(牧師這時感受到,神哽咽哭泣地說了)

痛苦的歷史啊!悲傷的歷史啊!
已經變成這麼殘忍的歷史了!

(牧師問:神啊!人算什麼,您竟然這樣決定了呢?)

我這麼地愛你們了。
就算我讓成為我肉身的我兒子走上那條路,
我還是想要拯救你們。
我選擇的不是我的兒子,而是你們。

那時我明明知道他前方的路……
我還能說什麼呢?

是痛苦啊!是痛苦、痛苦的歷史啊!

我對你們期待的只有你們的愛,
這難道真的是我貪心嗎?
對你們所期盼的難道是我過份貪心嗎?

我以愛創造了你們,
我傾倒了我所有的愛在這地。
不是為別的,是為了你們的愛,只是為了得到這一個而已。
怎知竟變成了如此悲傷的歷史?
我為了讓你們恢復而派遣許多先知
也派了我所愛的人們,最後甚至派了我的兒子,但你們為何那麼殘忍地對待他們呢?
我內心的傷口你們瞭解嗎?
你們瞭解六千年不斷流下的我的眼淚嗎?
我期待愛。
派了我兒耶穌到你們當中,
但你們卻又再次按照平常習慣想要殺死他……
真的是痛苦的歷史,血腥的我的歷史啊!

你們瞭解不得不把他送上那條路的我心情嗎?
即使如此、即使如此……
這是為了拯救無知的你們的緣故。
為了拯救你們而把兒子推上死亡道路的父親的心情,
你們真的瞭解嗎?

聖餐式是什麼樣的日子呢?
對我兒耶穌而言,是悲傷的日子。
對我而言是痛苦和沈默的日子。

你們一定要記得
我因著愛你們而創造了。
我因著愛你們而差派了我兒耶穌。
我因著愛你們
不得不把我兒耶穌送上死亡的道路……
一定要記住才行。

聖餐式就是我兒耶穌最後愛的表現。
就是為了想拯救你們而覺悟、決斷,
並以肉身最後傾倒愛的日子。

所以你們要記住他的愛。
要記住他獻出身驅的愛。
要記住他比起愛自己的生命更愛你們,
而且要記住我這很深的悲傷和痛苦。
你們一定要知道我為了拯救你們而沈默的意義。

聖餐式是以愛來準備的日子。
是領受我心情的日子。
是記住連性命都交出的那深刻的愛,
並吃餅、喝葡萄酒而和我及我兒耶穌成為一體的日子。
就是你們成為我肉體的日子。
丟棄肉體而走的我兒……
是你們告白從今以後要成為他的肉體而活的日子。

所以你們一定要乾淨地、潔淨地準備聖餐儀式。
以著唯有對我的愛來準備吧!
一定要安慰我的心情來準備。
你們要成為真正的我的新婦,以愛來成為一體。
以免現在又成為悲傷的歷史。

我是太初創造你們時也如此
現在仍期盼得到你們的愛的耶和華

我非常愛你們

- 我是耶和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