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最後的路程-安娜修女啟示錄


昨天(98.11.8)主日的主題是-主聖餐儀式的旨意和意義

裡面提到兩位女生,記錄下耶穌最後幾個小時的生活
1.匈牙利依莉莎白公主 (1207-1231) 久病臨終前禱告 "一次也好,希望讓她看到為她受苦的主"

2.義大利馬利亞瓦爾多塔 1897年生
自出生到死亡 20多年長臥病榻 4年中看到幻象 記下超過15000頁的文章
她的紀錄中提到耶穌被鞭打和被行刑的次數和方式,詳盡到光聽就會毛骨悚然....
中文版的網頁卻怎麼找都找不到相關的內容

之前查資料的時候,倒是看到過安娜修女看見的異象
裡面的內容就和話語裡提到的細節一樣

唉.....其實我不忍心把它讀完
只是為了不要忘記主為我們付出的愛,提供給大家參考

以下內容摘錄自安娜修女啟示錄
作者簡介:
ANNE CATHERINE EMMERICH安娜(安納‧佳琳‧艾曼麗)(Anna Catharina Emmerick)修女,1774-1824。

1774年,生於德國西發利亞(Westphalia)熱心而非常貧苦的務農的家庭。童年許多的歲月,都在農場裡度過。長大後,安娜當過女傭也作過裁縫。

28歲。她到了杜爾曼(dulmen)處的思定會。該處是一不遠的小鄉鎮,就在明斯特(munster)附近。

十年後。即1811年,西德所有修會在拿破侖的命令下關閉。修女們被迫離開。照己所能找安身處。

安娜修女進修會前,尚在俗世工作時,頭部就被印上流血茨冠的可見傷痕。離開修會後幾個月。她的胸前出現一個十字架。並在手上。腳上和肋膀印上耶穌受難的五傷。

故鄉有愛心的人士收留她住在家中。安娜晚期長年臥床。她的生命成了犧牲,甘心情願地自我奉獻受苦,並作了神祕的補贖。

安娜漸漸喪失消化固體食物的能力,往往滴水也不能下嚥。她睡得很少,茨冠傷痕實在太痛了!甚至不能安睡在枕頭上。

因為知名度太大,這種公開的生活(不在修會)伴隨來痛苦。許多人懷著不純正的意向來探望她。他們對她作了兩次冗長而嚴緊的調查,一次是持反對意見最烈的政府委員會所做的。會員用各種可想到的努力,企圖治好那神祕的聖傷,並揭穿這起詐騙。結果...他們徒勞而返。

來探望的人中,有一在文藝界執牛耳的詩人,布蘭特。革利免。(卜並達奧‧克勉)(Clemens Brevtano)。當時他事業如日中天,布蘭特著述並出版了許多本書。

和安娜修女的相遇,對布蘭特產生深遠而持久的影響。為了把握這種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隨手記錄她的神修體驗。布蘭特擱置了所有其他的計劃。

他得到了字娜修女神師的准許,定居在杜爾曼。以後五年中,也就是由1818年秋天一直到1824年2月9日去世的那一天為止。布氏每天去記錄修女的生活和神視。記錄的事情有時多。有時少。但總是持續不斷。本書的代筆就是他。

最後數周光榮進京罪婦膏主嚴斥彼得寡婦捐獻
-
預言殿毀末次講道最後膏主最後晚餐洗門徒腳
-
聖餅酒禮閉門訓導在橄欖山猶大墮落逮捕救主
-
耶京情況亞拿預審解往法庭審問耶穌凌辱耶穌
-
彼得負主主母到庭耶穌坐監猶大庭外早晨審訊
-
猶大失望押住督府督府環境在總督前苦路起源

總督之妻 希律王前押回督府鞭打耶穌主母蒙頭
-
小小約瑟主母儀表主戴荊冕看看這人被判死刑
-
背負十架途中跌倒二次仆倒三次仆倒婦獻頭巾
-
四五仆倒六七仆倒婦赴刑場山上受虐耶穌被釘
-
豎立十架兩盜被釘刑役分贓右盜懺悔架上一言
-
第二三言遺棄四言五六七言地震屍變約瑟討屍
-
右肋刺穿耶京故地約瑟墓園卸下聖身葬前準備
-
移屍入墓晚上回家拘留約瑟周六哀悼降下陰間

復活前夕 基督復活衛兵證言友愛餐宴首領聖餐
-
以瑪忤斯宣傳復活多馬探傷海邊顯現敘加顯現
-
在伯大尼主母地位教團擴大升天之前耶穌升天
-
聖靈降臨伯賽大池聖餅酒禮選擇執事主母遷居
-
主母訪京使徒送終主母升天聖室考古名詞對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