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個教派能進天國?

有幾個網友,在我說「攝理教」之後,原本許多事都可以溝通的,也有說很想來我們教會活動或參加查經的,但一說出這個名字,就像是什麼炸彈引爆,這些人很快就跟我失去聯絡

其實..唉...我們根本不叫攝理教,只是翻譯外國的用語,

「攝理」的意義,也明明白白寫在我的網誌的副標題
所以,其實,這是一個好的名詞(更多解釋)

之前,有位弟兄在來教會之前,曾在看GoodTV時,聽到某位美國的牧師用了這個詞,他很好奇的寫信去問:「所謂的攝理,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牧師回信說「攝理的英文是Providence,意思是神的豐盛」
這位弟兄又問:「聽說韓國有個教派叫攝理教,不知道牧師對他們的瞭解是什麼?他們算是正統的教派嗎?或是異端或邪教呢?」
牧師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所以我不加評論」然後,這位牧師分享了一個真實的故事

(雖故事應該是真的,不過除了主角的教派,對於所問的教派順序和名稱,我忘了,暫以台灣有的教派名稱代替)

大義是說:
有一個衛斯里教派的信徒,在某次很努力禱告的情形中,耶穌允許他進入天國看一眼
他看到這光明燦爛的美好地方,心裡激動
同時他感到非常害怕,害怕自己做的不夠好,或是跟錯教派,以致於最後無法進到天堂
於是他跟旁邊的天使說:「我可以問問題嗎?」
「可以啊」
因為有點害怕知道答案,所以他先問「請問.....天國裡,有天主教徒嗎?」
天使說:「沒有」
什麼!他暗暗吃了一驚,這麼龐大的歷史裡,沒有人能進到天國嗎?
於是他又問:「天國裡,有『貴格會』的基督徒嗎?」
「沒有」
「那麼,有浸信會或長老教會的基督徒嗎?」
「沒有」
咦?到底誰能進天國?他感到十分的害怕...連這些歷史背景悠久的也沒有?「那麼....有...有靈糧堂的嗎?」
「沒有」
還是沒有!?連組織這麼大的,會眾如此多的也....
他戰戰兢兢的問出自己最想知道答案的問題:「那麼,請問」.吞了一下口水,他頭也不敢抬的又問:「天國裡,有衛斯里教派的人嗎?」
答案,
依然還是...
「沒有」

他感到惶恐:「那麼,請問在天國裡的,都是哪一個教派的人呢?」
天使回答他:「天國裡,沒有教派,只有最愛主的人

---
我的朋友常問我:「基督教為何分這麼多教派呢?全世界哪裡還有這麼不合一的宗教?你們說是在愛裡都同是弟兄姊妹,為何世上興起宗教戰事的都是相信唯一真神的基督教和回教?
我的父母也常勸我:「你為何要去什麼基督教?他們常會互相攻詰,動不動就搬出什麼偽基督,假聖徒....還有什麼異端教育,亂七八糟的,乾脆信一個正統的,像是天主教歷史悠久多了,基督教也是其分支,信原始的比較正統,不會錯。」

我不知道台灣的各大教派的基督徒們會怎麼回答

我相信各教派一定各有令人感動之處,才會有如此多的生命湧入
但我不知道是否也有人跟我一樣,在其中感到有些不滿足?覺得有些事難以自圓其說
有些故事難以相信
有些聖經不可置信外,也無法理解
也想知道、聽到耶穌真實的教導吧?

想起教會裡一個最近講義時遇到的生命,他分享自己母親得癌症後來治癒的過程
因為癌症目前還是不治之症,他媽媽的病被診斷出來時,已經是接近危險的中後期了
為了心愛的家人,他們叩訪了各大名醫,多年來,經歷各種痛不欲生的化療...治到頭髮都掉光,四肢顫抖,口齒都不清..還是沒有轉寰的可能
但他們沒有放棄,後來聽說有人吃愛之味出廠的某樣食品康復
求救無門之下,也只好姑且一試
竟然...最後竟然好了!

所以,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呢?
就算別人說我瘋了也好,對於生命的問題,我不看「名牌」,所謂的名門正派
名醫和名師對我而言都是虛的,我只看「有沒有效

這個教會的總會長牧師,是韓國人,我不懂韓文,沒有跟他說過一句話
但他為台灣所流下的眼淚,為台灣所做的禱告,超過我這個正港台灣人
我參加過許多坊間的激勵課程,也去過佛教,也去過靈糧堂、長老教會、天主教、聚會所、浸信會.....
但從來沒有一個地方的教導,給予我生命如此徹底的改變

也許過去有許多不利我們教會的報導
現在的人寧可相信社會新聞,也不相信聖經
因為求證很麻煩,雖然是聽說又聽說,但只要有許多人說,就是真的

我認為,基督徒應該更團結合一,不該隨便論斷別人是否是正統,因為最終,不是人的毀譽左右我們的價值,而是神的道,在那日會斷定我們的是非

---
約12:48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