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神」是人的責任

媽媽前天非常不滿的問我:「若是有神的存在,應該不管是否禱告,都是好人有好報,壞人得到報應啊!為什麼要禱告才要施行救援?要禱告神才要幫忙?若只有相信神的人才能得到祝福,這樣的神也太霸道了吧?自己努力好好的做,難道不該得到嗎?這樣的神我不想相信!你們這麼說實在難以相信!你們的說法也不準,郭台銘也不是基督徒,他還不是賺很多錢?」...

來源:同行網站

關於給不給祝福這個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回答的
簡言之,努力付出,方法正確,就可以得到相對應的代價。「要怎麼收獲,先那麼栽」這個法則在工作專業的培養上,或是在信仰上都適用。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在,真正所謂的「祝福」是什麼?主所說的人生真正意義和價值,不一定被世人看為寶貴就是了。
不管是住高樓華廈或是草屋平房的人,一生都像一天一般短,一樣虛空,現在的我覺得只有永遠和主相愛,才是人生中最永遠的盼望,也才是最有意義,最偉大的生活和樂趣。

今天想要分享的,是「既然神都幫忙,為何我們要禱告」?

有個故事說-
一個神父傳教多年,在當地極有聲望。


某天山洪爆發,神父跟許多人被困在教堂的塔樓上。


一個小船過來要救他,他讓小孩先上船。
孩子回過頭「神父,你不上船嗎?」
「不,我相信我的神會來救我的」


一架直升飛機發現了神父,也過來救他,他讓婦女先走。
「神父,一起走吧!」
「不用了,我相信我的神會來救我的」


不一會,一個浪頭過來,教堂倒塌了,神父跟著其餘眾人溺斃在洪水中。


神父見了上帝,埋怨道:「神啊,我為你傳教多年,為何你不來救我?」
上帝說:「我派了一艘小船和一架直升飛機去救你,你沒看到嗎?

耶穌打過一個比方-
(馬太福音22:1-14)
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
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
王又打發別的僕人,說:你們告訴那被召的人,我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牛和肥畜已經宰了,各樣都齊備,請你們來赴席。
那些人不理就走了;一個到自己田裡去;一個做買賣去;
其餘的拿住僕人,凌辱他們,把他們殺了。
王就大怒,發兵除滅那些兇手,燒毀他們的城。
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
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
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坐滿了客。
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
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就算神已經預定好了,但 神和主透過福音的使命者叫你們過來時,要得到救援的人要相信主,並且真正的、完全地的愛主,如此生活才能成為被揀選的人,得到絕對救援的益處,得到進天國的益處。
即使神揀選了,即使耶穌已因著愛替人們背十字架死去,但如果得到救援的人都不相信、不去做,這麼一來,神的揀選還有主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會無效。
假設某個人沒房子,所以有人送他可建設的土地,但若某人沒有去蓋,這麼一來對他就一無所用。
在這短暫就會死去的世上,男女起初100%相愛。但之後彼此之間愛產生矛盾,漸漸冷却。到了最後,其中一人從對方身上得到的愛不如自己所付出的,在愛方面感到困苦,心裡無法滿足,那個付出更多愛的人就會遠離對方,付出較少愛的人也會因不在乎而疏遠,後來就彼此疏離,甚至分手。

神的旨意無法單行。讓神單戀就會失敗
要彼此選擇,要彼此幫助,要彼此相愛,彼此相信,才能確實的達成神的旨意。
揀選我們,是神的責任,而「相信神」,則是我們的責任。
(摘自99.5.24在每天生活中都要成為屬於我的 主日證道)

---
教會有一課叫「預定論」,就是在說明神的旨意是「命中註定」或「人定勝天」這件事。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參與我們的查經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