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下一個史蒂芬‧金──《日落之後》故事接力!

《日落之後》故事接力開催中!.gif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2010年9月26日(週日)24:00止。

 【活動辦法】
1. 參加資格:只要擁有自己的blog或facebook,並充滿各種創意點子的朋友,均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2. 報名方式:請下載此PDF檔,將金大師的故事開頭閱讀完畢後,接力創作完成故事的結局(限1500字以內),
    並發表於您的blog或是facebook上,再將發表的網址以及所創作的故事接力前面約200字於本活動主題下方留言回覆,最後留下您有效的e-mail聯絡方式即可完成報名。

---





我只好趕快從這裡搬走!天哪,我簡直無法再忍耐下去了!

第一種可能:這是幻覺。
但是,門房和快遞也看到了。

所以,問題應該是:「誰放的?」

兩次,東西都在我出門時出現。絕對不是偶然。
誰能精準的掌握我的行蹤,還有鑰匙開門?
第二種可能:門房。
警衛室裡不是佈滿了各樓層的監視器嗎?但當佩卓看到我手上拿的東西時,表情沒有欣喜或心虛。

第三種可能:我被監視了。
不過,這些東西自2001年後,就一直放在車裡。誰會知道這些東西對我的特殊意義呢?所有者索妮雅和克里福,也都不在人世了。只剩下吉米。

第四種可能:吉米幹的。
他怎麼知道我的行程?
是的,他知道,這是正確答案。因為,我就是吉米.伊格頓。

20018月熱的要命的某天,索妮雅和克里福為了省電費,來我家吹冷氣。
「唉,要是能天上掉下錢就好了,工作真辛苦」克里福又開始發牢騷了。

這種話,一向都會以「少笨了,做白日夢比較快啦!」結束。不過,那天索妮雅顯然有不一樣的想法。

「也許真的有機會!吉米最近不是有個新客戶,那個有點禿頭的叫什麼來著,好像是史德利

「史考特.石德利!」
「好啦,好啦,石德利。因著父母過逝,突然繼承一筆田產,來辦農業保險的那位。記得嗎?」索妮雅興致高昂的說。
「那又怎樣?」
「欸,用點腦筋!那區域據說要開發新市鎮,地價正狂飆哪!賣掉那片田,賺的錢夠活上百輩子了!」
索妮雅看著我繼續說:「而且,吉米,你上次不是說,那笨瓜認為那片土地值多少?」
「多少?」克里福顯然有點興趣了。
「這樣!」索妮雅比出2根手指「就這樣!比世值低估了一半以上!」
「別傻了!早問過啦,『不賣!』」我學著史考特的樣子搖搖食指「『跟錢無關,是家族傳統問題』」我兩手一攤「此路不通!」
「沒結婚沒生小孩,還說什麼傳統?真是呆子!」索妮雅氣憤之下,重重地彈著桌上的擺設。突然間,她一把抓起陶瓷蘑菇,開心大叫:「用這招如何?」

「毒蘑菇?他死了,受益人又不是我們。」

索妮雅輕蔑的瞥了我們一眼,「笨哪!用蘑菇可以讓愛麗絲變大縮小的概念!想辦法使這位親愛的先生對傳承的責任感縮小就好啦!」說完,她親了愛麗絲一下。
「縮小?」我和克里福如墜五里霧中。
「相對論~~聽過沒有?只要讓他對那塊地的別種感覺放大,無謂的責任感相對自然就變小啦!」
「什麼別種感覺?」
「像是恐懼。」索妮雅眨眨眼。

計畫是這樣的:我打電給史考特,藉口文件不齊全,需要回來補件。當史考特被索妮雅纏住,填寫各種表格兼聽各種最划算保險方案時,我就驅車前往老實先生家探察,看看要怎樣弄出社區不安寧的威脅感。

所以那天我不在辦公室。
2001911上午9時,我正往富豪之路前進哪!後車廂放著跟克里福借的球棒--也許先打破幾塊玻璃,原本是這麼打算的。

沒想到,剛抵達史家,還沒動手,收音機裡就傳來911的攻擊新聞!
「難道是遭天遣了?」強烈做錯事被發現的恐懼感襲來,我發著抖打檔調頭。

「咚!」某個小東西因著急轉彎,從副駕駛位上滑落。我隨手撿起來擱在儀表板上。是太陽眼鏡。回程的路上,這小東西在我耳邊輕輕呢喃。漸漸地,聲音由模糊變得清晰:「史考特,父母親剛過逝,單身,沒有小孩

唉呀!我怎麼這麼遲鈍!

2001912開始,吉米.伊格頓就從這世上消失,富有的石德利先生則會繼續活下去!

原本粗糙又不周全的計畫,竟然如此完美的被實現!哈哈!
只可惜,這麼得意的事,卻無人可以分享。好幾次我都差點說溜嘴!理智清醒那部分的我,搬來他們的東西擺在家中做為提醒,告訴自己不該讓索妮雅他們白白犧牲。但這些東西現在已不只竊竊私語,有時還會跟我對話!所以我決定扔掉他們!

沒想到,球棒和眼鏡又回來了!

哦,不!其實我內心明白的很,是我故意留下的。沒有你們的提醒,說出去的話,怎麼得了?你說對嗎,愛麗絲?

留言

得獎名單於 10/14日在 小王子的部落格 公佈


我覺得寫作是一件很內心的事,付出努力去寫時,有時就會陷進去.雖然只花了2天寫完這篇文章,但是寫完後,一直處在一種讓我感到詭異和不舒服的感覺良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