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上帝

寫給上帝的信電影海報

今天在某人的部落格上聽到一首歌,歌名很有意思,叫"寫給上帝的信"
海報上的副標更有趣,它寫著"Given the right address,anything is possible"
搜尋之下才發現,原來是一部最近上映的電影




電影內容簡介(摘自開眼網)
這部福音電影改編自真實故事,以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交錯出真摯、單純的感動。

主角泰勒多爾蒂(田納馬奎爾 飾)是年僅八歲的癌症病患,他天生聰明伶俐、更有一顆樂觀的心,對他而言,神不但是信仰,更是他的朋友、老師,以及傾訴心事的對象,泰勒每天都要寫一封信告訴神,他的想法,以及他面對生命的態度。

這些地址標明寄往天堂的信,全都進了郵差布萊迪(傑佛瑞強森 飾)手裡,布萊迪士一位徬徨的青年,對生活舉棋不定,煩惱更是一堆。一開始,這些給上帝的信,著實令他不知所措。

但透過泰勒,他結識了多爾蒂一家人,發現他們因為人生有了信仰,而找到足夠的力量,去對抗接踵而來的難關。


  • 導演/製片介紹:

大衛‧尼克森,澳洲雪梨人
《永不放棄》是他和希爾伍德教會合作的福音電影,在一大群志工與信徒的義務協助下,成本只用了美金十萬元.上映後,該片造成意料之外的極大迴響,創下一千萬美金的驚人票房,後續DVD銷售更高達三千五百萬美金。
此刻,大衛正在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市,繼續和他的團隊拍攝以傳播福音為目的的動人作品。


  • 編劇/共同導演:派翠克‧道荷帝的話


這部電影的靈感來自我兒子泰勒,他出生於1995年9月23日。從三歲開始,他就迷上踢足球,然後就一頭栽了進去。此外,他也很熱衷童軍與青少年團隊活動。2003年,他被診斷罹患一種急性罕見腦瘤,在位於曼菲斯的拉伯赫兒童醫院動手術。後來,又轉到聖猶達兒童醫院接受三十次放射治療,以及長達四個月的化學治療,情況一度好轉。但在進行複診時,他又被診斷出罹患軟腦膜癌病。九個月後,在2005年3月7日,泰勒蒙主寵召,離開了人世。


在泰勒與病魔纏鬥的這段期間,所有與他接觸過的人,包括身為父親的我,都深深受到他的鼓舞!他積極正面的態度和笑容征服了所有人。他對上帝虔敬、堅定的信仰,是對基督最有力的見證。


就在泰勒過世九個月後,我也罹患了慢性淋巴性白血病。因為親眼見過泰勒面對癌症時的勇氣,我覺得自己絕無怨天尤人之理。在我心中,泰勒是一個英雄,他彷彿是我寫給上帝的一封信。

-------
我喜歡預告片的最後一句話:「親愛的上帝,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在部落格聽到的音樂很美麗,歌名是"Everything is beautiful"









帖前5:16-18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