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的領帶


面臨人生重要抉策時,要怎麼下決定呢?
有的人憑著過往的經驗、有的人查網路,依別人的分享來判斷
有的打電話聽信自己親朋好友的見解
有的人去廟裡求神問卜
有的人抽籤算命
有的人單靠著一時的衝動就出手

可是,對於相信神的人而言,以上皆非
主是創造我的全能者,相信祂對我的人生一定會有比我更好的答案

那年,大學剛畢業,實習一年,面臨殘酷的就業問題
初出茅蘆的我,自然什麼都不怕,磨拳擦掌躍躍欲試,想要趕快嚐到自由自己負責的味道
因之前擔任臨時演員,認識了一些經紀公司,其中有一間希望我可以留下來擔任填詞者
這工作跟我的興趣很靠近,不過其實我心理明白,自己的功力還很弱

另一個看起來較好的選擇,則是加入教師甄選的戰場
"資訊"這科目裡,存活的機率大約是1/60
要是準備了考試,結果卻是一場空,不是很冤枉嗎?
再加上不太熱愛電腦,這樣我的青春不是就只好認賠出清?

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於是禱告問耶穌"主啊,我究竟該不該當老師呢?"

教會有一課叫做"啟示論"
簡言之,就是告訴我們,神的答案會來自
1.大自然
2.超自然:異象,幻象,魂遊像外,夢
3.特別啟示:聲音、話語、聖經

以上這幾種

那時才剛受洗通過不久,這些對我來說都很難
我想要一個清楚明確的答案
於是我這麼向神禱告了:"耶穌,我真的很想知道我該不該去當老師
如果你覺得我該去,我就努力準備教甄.雖然看起來很困難,不過我一定會克服
不過,若主覺得不該去,那我就不去
可是,我自己聽不到你的聲音...不過,老師很屬靈,請你把答案告訴老師"

然後,想一想,覺得就算話語中聽到答案,也不知道是不是給我的,所以再禱告
"如果答案是-'是',請你讓老師某某天出來講晨更時,可以黃色的領帶"

接著,我誠心誠意的為這件事立了21天晨禱的條件
約定的那天到了,我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的心情去參與晨間禮拜

晨更開始後5分鐘,我真的是被老師的屬靈嚇到
老師說:"最近我都不知道出來時該怎麼穿才好(編:天哪!老師真的連每天穿什麼樣的衣服,都這麼慎重其事的問主耶!)
有的人禱告要我穿這樣
有的人禱告我要穿那樣
如果我穿這樣,沒有戴某人送的領帶,他就受傷
但要是我穿成那樣,又會有人跌倒,然後就不來教會.
有人希望我穿什麼顏色的來代表神的旨意(這句話真的嚇到我)


你們不要再亂禱告要我穿什麼,真的很困擾耶.."

這段話不是當日晨更重點,我猜當天參與的人,大概都不會記得老師說過這段話了吧?
但我當時真的有種被雷打中的感覺

"天啦,你怎麼知道?"

就是這種感覺!我還以為主會在隱密中動工.

你一定很好奇那天老師領帶的顏色吧?
猜猜看....
















是"黃綠色"!

啥?
到底算不算黃色啊?

這下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可是,既然是老師禱告後才選的,想必一定有什麼意義吧?
所以我又禱告問耶穌"黃綠色,到底是不是黃色?"
然後,過了三天,老師在晨更時講了預定論

那時我終於聽懂這個答案了

這個答案是"相對性"

黃綠色,有黃色,表示神允許我走這條路,但是真的要能夠走上去,(要考上教甄,大約1/60的機率吧)是我的責任分擔
所以現在還不是黃色
要等到我盡到自己的責任時,神給我的路才會打開

那時我的體會是這樣,所以我就開始努力的準備教甄

第一年,其實考的很爛
拿到前幾張成績單..
15分
30分
45分

我好幾次大哭,想著"為何如此不順利?這條路不是允許我走的嗎?"
考了快10間都沒考上,甚至有幾次背著包包,去到那一天兩班公車的偏遠南投山上
光來回車程就花去8小時
也去一些私立的學校

最後,所有的正式缺額考試都結束

結果?
全部摃龜

我那時雖堅信神給的應許,但也不得不去考代課
然後,很神奇的考上福和
那一次,別的學校都大爆滿,只有福和,總共2個人到考(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也沒想到,我竟贏了另一個有5年經驗的老師被錄取!

在福和待的這一年
我學到該如何分配課程,也架設了自己的教學網站(一直沿用到今天)
學校裡有一個當年考上的老師,我時常找她討論課程的內容,也跟她學了很多考試的技巧

再一年後,我就考取了
事後想想,真的很感謝神.還好讓我代那一年的課,所以到偏遠地區去時,還有別的學校的行政同仁可以諮詢,也有些備好的課程可以直接上,不然我想我一邊要應付沒接過的業務,一邊還要教3-4種科目,一定會左支右絀的.

原來,祝福要有相對的條件才能領受!
如果我一下就考上,不只我和神之間這段奮鬥的故事會消失,也會窮於應付該做的事,而無法好好給予學生教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