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神送來的和平禮物

圖片來源:ㄇㄞ\點子

2010年12月19日主日 - 愛與和平 重點摘要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神送給人表達愛的最大禮物,就是"耶穌"

為何要讓這位全知全能的聖三位之一的聖子,捨棄天上天使的敬拜和尊榮,套上肉體來到地上呢?

因為人與靈之間無法像人與人之間一樣相通,為了救援,將世人當成自己子女來對待,神才派耶穌來到世上.
和一般人以為的不同,彌賽亞的歷史,不是耶穌30歲開始傳福音時才開始,而是耶穌以肉體出生時就起算了!耶穌在嬰孩時期就是彌賽亞,就是王。經上記載,耶穌誕生時,就有人說王誕生了、真牧者誕生了。雖然是襁褓中的嬰孩,但祂仍然是萬王之王、是彌賽亞。假如各位在當時見到了耶穌,想必也會說:「好榮幸喔!」並且敬拜祂。

那時,神以星星作為徵兆。看見的博士們,從東方過來拜訪。博士對希律王說:「因為王誕生在這個國家,我們特來敬拜他。天上燦爛發光的星星就是證據。如果王誕生,天上就會出現這樣的徵兆。」

希律王感到不安,召集了宗教的祭司長和指導者,問他們說:「東方的博士們說是有王誕生在這個國家,前來敬拜。博士們還指出發光的星星就是徵兆,他們是跟著那星星過來的。到底怎麽回事?」
祭司長們回答:「聖經裡彌迦先知曾經預言:『治理你們的人會在大衛的村莊伯利恆出生。』」(彌5:2)

希律一聽,心裡想:「這指的不就是現在嗎?我已經是王了,如果還有另一個王出生,他不就會要我退位,自己作王了嗎?」頓時萌生立刻殺死男嬰的想法,王狡猾的對東方博士說:「你們去敬拜那王後,請務必把所見的告訴我之後再回去。」

倘若希律王問祭司長的時候,他們回答:「祂是 神為了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而差派的人。這是 神的動工,對王來説也非常好。王統治屬肉上的國家。祂則是為了把話語賜給我們宗教人,藉此好好治理我們才來的。」如果他們這樣說,讓希律對主的降生能有正確的認知,想必王會很開心,還可能因為那嬰孩很討喜、很可愛而把祂帶回去扶養。

由於祭司長們沒有確實地傳達彌賽亞的意義,導致希律誤以為那孩子會搶奪他的王位。於是派兵,要軍隊把出生在那地區兩歲以下的男嬰通通殺死!幸好神透過天使在耶穌父親約瑟的夢中出現,讓耶穌及時逃到埃及。

神差派彌賽亞來開展救援歷史,希律王卻討厭、嫉妒彌賽亞而試圖殺死祂。這是違逆 神的行為。最後,他按著自己的行為遭受詛咒而死。

當時自以為最瞭解神的祭司長則是形式化又假冒為善。耶穌三十歲開始傳福音,當時神的旨意正在進行,他們卻不曉得,反而敵對、逼迫耶穌。如果眼睛就看不見,至少還可以找藉口說認不出耶穌。這些人是睜眼的瞎子!

人帶著偌大的期盼等待契機,但時機沒有不按自己的想法來到,就否定和排斥。結果,原本等待的人錯過,反而是其他人迎接到耶穌並展開歷史。現在的我們很幸運,雖不是迎接到肉體耶穌的降生,但能夠迎接到主的再臨。

聖誕節是紀念主耶穌誕生的日子,雖然慶祝這一天也很好,不過,更重要的是要體會這時代主的心情、瞭解時機時候、為主達成主所期盼的旨意。這是最讓主滿意的慶生方式。好比有一個男生,他所心愛的女生想為他慶生。不過,比起慶生,對於成長的人,女生在瞭解男生的內心和心意之後,做他所期盼的事情,這樣反而更有意義!

耶穌說:
2010年的聖誕是愛與和平的日子,世上的人基於自我主觀和權力卻不接受耶穌。相信我父,但不信我,就像是家中被盜賊偷空卻仍呼呼大睡的人。


若沒以屬靈的能力瞭解,只能到屬肉的層次,這樣即使我的靈來了也無法體會。唯有屬靈的人才能看到我,瞭解我。


舊約4000年,新約2000年中,聖三位展開歷史,但相較全體,也只有少數人瞭解並跟隨。
再臨是為了達成新約的約定,為達成愛的和平,唯有侍奉神的理想世界而來的。
要知道,我帶著什麼旨意來世上,才能迎接到我,達成我的旨意。


你知道現在是什麼樣時代嗎?
是我的再臨迫在眉睫的時刻!是我最後一次要你們裝扮自己,要你們從時代睡夢中叫醒的時候。
林前15:46 但屬靈的不在先,屬血氣的在先,以後才有屬靈的。


再臨的歷史首先會在肉界進行,之後才在靈界進行。如果現在已經在進行了也不知道,那麼就算結束了也不會知道。

如果體會了這時代的旨意,也迎接到主耶穌,就該與主一起達成愛與和平的時代歷史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