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原來離我只有一步之遙

爸爸2月6日時板著臉回家,說中午和朋友打牌時,家裡電話忽然響起.誰都沒料到,在充滿喜氣的日子接到的這通電話,竟會是警局打來的死亡通知!

"你女兒鄭XX車禍死亡!"

這個上了社會新聞的女生,是我高中時常一起打球的朋友水哥的堂姊.
認識的人的死亡,比起任何其它的死訊更有真實感.誰也想不到,死神就這樣偷偷摸摸的靠近,突然伸出手就在生死簿上畫記,把一個人的未來全部抹掉了.

我們自以為還年輕,沒想到離死亡,其實只有一步之遙....

酒駕男對撞 重機夫妻緊抱雙亡

 更新日期:2011/02/0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良傑、洪定宏/綜合報導〕省道台一線屏東縣潮州段前晚發生死亡車禍,陳致穎、鄭婉貞夫妻共乘600CC重型機車,返家途中與酒駕的賴國華擦撞,夫妻彈飛落地不治,共赴黃泉。
2歲娃 瞬間變孤女
夫妻身後留下一名2歲稚女,2人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撫屍痛哭幾度昏厥,令人鼻酸。
家住高雄的陳致穎(33歲)、鄭婉貞(32歲),夫妻感情十分恩愛,前天共乘市價50萬元的600CC重型機車赴屏南旅遊,晚上6點48分,沿台一線北返高雄途中,行經潮州鎮三林路口時,一輛由賴國華(46歲)駕駛的自小客車,由來義方向左轉台一線,疑未注意直行的重機,雙方車頭相撞,重機倒地滑行5、6公尺遠,夫妻兩人一起彈飛倒趴在10多公尺外道路。
一名義警經過見狀,緊急通知救護車,並下車指揮交通,因太過緊張,指揮棒竟斷成兩截,2人經送醫仍告不治,遺體送回高雄市立殯儀館。
死者家屬趕到殯儀館認屍,悲痛不已,但不知夫妻兩人6日前往何處,只知騎著重機一同到屏南旅遊,2歲女兒交由父母照顧,警方抽驗夫妻2人血液,初步並無酒精反應。
警方對肇事者賴國華酒測,酒測值高達0.69,賴坦承於高市與友人喝高粱酒,但十分清醒。他說:「當時車子左轉前,並沒有看到重機」,對於這場車禍奪走一對恩愛夫妻性命,表示難過懊悔;消防人員急救時,發現鄭女腹部似有隆起,懷疑可能1屍2命,但檢警並未從死者家屬口中獲得證實。
陳致穎、鄭婉貞位於高市楠梓區住處,無其他親屬居住,昨晚只剩寵物狗在昏暗的屋內吠叫。
附近鄰居表示,夫婦倆結婚5、6年,育有約2歲女兒,不少街坊知道陳某喜歡騎重型機車,平日相處都很融洽,聽聞噩耗,大家都非常難過。
至於涉嫌過失致死的賴國華,昨晚7點經屏檢複訊後釋回。

----
後記[我再也不夜遊]:
記得剛上大學時,夜衝(那時叫夜遊),飆車,騎機車橫跨長程距離,都沒在怕的.
一直到有一次夜遊,幾台車呼呼呼在無人的夜間馬路上狂馳....不到一小時就從師大飆上軍艦岩.下山騎到某定點數機車數時...嚇!少一台!某個不敢騎快車的駱姓男同學被遠遠拋在後頭.
那時什麼也沒多想,只是在原地待著想說等一下就會來了.等著等著...人沒到,倒是電話先響了
"喂!你在哪?大家都...."同學A接起手機
"喂喂喂..請問這支手機的主人,你們認識嗎?"
"認識啊.咦?你是誰?難道你不是駱XX嗎?"A說
"我只是路過的人,你們的朋友現在倒在路邊,要不要有人過來一下?"

倒在路邊!!!??

我們一行人面面相覷,"出車禍了嗎?"
"不是,不算是..我也說不清,你們要不要有人過來送他去醫院?我看他好像有點昏迷,可能要多一個人過來騎他的車.我先把他的車挪到旁邊...."
"好,你在哪?"
"我和你的朋友在中山北路的XXXXX"

似乎是自己騎太快摔倒的,看起來沒什麼皮肉傷,送進中山北路的馬偕醫院急診室後,照完頭部X光片,很快就出來了.
恐怖的是,從一進醫院開始,這個同學就問"這裡是哪裡?"
"是馬偕醫院"
"我為什麼在這裡?"
"因為你騎車跌倒"
"我的書包呢?"
這三個問題,問完後,不到一分鐘,又重複一次!好像得了失憶症,前一秒才說完的事,下一秒又重複
這段對話不斷重複,我們幾個人嚇到還在思考要不要帶他去收驚(那時我還不是基督徒)
當然,回程的時速,沒有一台車超過40km/hr!

不過,聽說這同學的重複情形,持續到回到宿舍也沒有停!
怎麼辦?沒人敢聯絡這位同學的爸媽.
好在過了一陣子,他看起來又可以去上課.

這件事有幾個奇怪的地方:
1.不知為何駱同學自己去撞安全島
2.他在綠燈時倒在車超多的馬路中間,竟然沒有往來的車撞到!
3.同學A的電話駱同學從沒撥過,也不是電話簿裡第1筆,路人怎麼這麼巧第1通就打到同行的人?

套一句中國人的俗話,這應該是"冥冥中有神保祐"吧?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離死亡其實並不遠,若沒有神保守,人大概連1分鐘都很難存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