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寫給石中34屆畢業生的

前天翻箱倒櫃,突然找到了我到石門第二還是第三年時和學生一起做的畢業光碟
在做DVD的封面時,忽然收到了一束花...署名是我叫他要戒煙的一個社團朋友送的
於是花裡的小熊和我的合照,就順理成章的變成了光碟的封面^^
(那時這個朋友在金山當兵,他們連上還鬧出自殺事件...精彩的不得了)

其實我本來死都不願當老師的,不知為何走上了這條路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國中生
我記得當年我的班導跟班上說的許多話
也記得班上玩的很多遊戲,甚至玩小天使小主人時寫的紙條都留下來

國小的學生太不能自主,什麼都老師說老師說...不過畢了業,誰也不記得誰
高中的學生則是有了自己的想法,掛在嘴邊的往往是"哪個同學又怎樣.."還有一堆無意義的八卦
國中呢?剛剛好介於青澀和成熟之間尷尬的中間
稍微戳一下就會有很大的反應

我找到光碟裡我寫給學生的檔案,再看一次時,自己都好感動~~
時間,處在當中,以為會永遠持續下去的瞬間,沒想到會消逝的這麼快,這麼不留痕跡
我第一屆帶畢業的,我很喜歡的學生橘子C,去白沙灣玩時CALL他出來找我
沒想到,女朋友一CALL,很久沒見(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見)的老師就拋諸腦後了

唉...
不知道當年我對這些毛頭小鬼煞費苦心說的一番話,倒底會剩下多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