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最近又看到了這首詩,想起,我以前真的很喜歡有著蒙古血統,大方而不扭捏的詩人席慕蓉
她的作品有一種淡淡的香氣,讀完後還會殘留在記憶裡



一棵開花的樹 - 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我想到主是不是每次都滿心歡喜的捧著滿把的祝福想要給出去
但我們卻也不求,也看不到,只注意眼前自己喜歡的事物,
傾盆大雨,是不是就是主的眼淚,這麼樣心碎的滴在地上呢?

也許愛會讓人變得敏感,也會讓人變成詩人吧?
耳邊響起「想寫的信寫在雲朵上」那首曲調
倒底是誰那麼浪漫,會想到把思念高高掛在天上啊~
----
延伸閱讀:席慕蓉的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