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連再見也沒有說....

2010年2月18日
PTT的高中班網上發佈了一個朋友告別的訊息
圖片來源:泰勒-海底特展


因為帳號密碼忘記,很久沒光顧高中班版了
今天企圖用我的名字去google,看我們班消息時
點進去,赫然才發現這訊息!

版上充斥著99年和100年結婚的發文
同時間,卻併列著"一路好走"、"祈福"...這可怕的標題

點進去一看,沒想到事件主角是那個文靜認真,念大學時總拿獎學金,在台南奇美當藥師的優秀同學!!
一瞬間...
我產生一種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的錯覺
身邊的環境開始搖晃..我忽然開始想著,今天倒底是什麼時候啊?上次看到她又是什麼時候呢?

大概大一時看過一次...好像
那麼,已經10年了

10年

我連再見也沒來得及說,就沒有了再見面的機會了

最近,塑化劑的新聞幾乎搶佔了所有的版面,相關單位更是每日來一到二文以上,宣導、清查、檢驗、公告...
這30年造成的毒害,我猜已漸漸在台灣人的生育率及一些發展現象中看得出來了
週一有一則老師的箴言,寫著:
"比起永恆的生命,人在世上的時間不過是瞬間。為什麼不懂得計算呢?"

為什麼只看著眼前方便容易的簡答,卻不想著人生一輩子的結果呢?
為何只看著短短的一生,不計算看看那永遠的價值呢?


因為高中就讀的是恐怖的道明升學一班,班上幾乎過半的同學們從事醫學相關工作
榮總、長庚、台大....由北到南的醫生群,都有他們的蹤跡
也因此,版上的貼文,所有專有名詞清清楚楚



之前每次參加高中同學會,講沒10分鐘,我就開始感覺自己進入了外星球--因為談話的內容,講的雖然是英語和中文
卻是有聽沒有懂
高中的我也是個怪咖,跟我比較好的幾個,大概也是班上的特異分子
盈慧算是我朋友群裡唯一算得上正常的..

同學們能歷數已知的病名、病因、藥名、處治方式

不過,他們能說出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嗎?

"前天值班時接到李佩穎的電話
說盈慧因cerebellar hemorrhage來長庚急診住院開刀
當時想說應該是同名同姓所以就沒有特別去注意
不過總覺得怪怪的 所以今天去了NSICU一趟
結果確定是她沒錯......


前幾天老大他們科做完angiography認為應該是AVM rupture
且血塊剛好在brain stem跟cerebellum的地方 約6-7公分大
2/15已經開刀放drainage tube 但目前GCS只有E1VtM2且pupil dilatation


這兩天又併發acute renal failure及pulmonary edema
整個人水腫需急做血液透析
且血小板不知什麼原因從5萬降到只剩7千 輸了60U platelet也補不起來
全身多處自發性出血及瘀青
目前需靠ventilator及double dose dopamine才能維持vital sig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