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的理由

我的命運好像被無形的手抓往沒想過的方向(來源)

我長得不夠書生,天生一副娃娃圓臉,像長不大的小孩。
我上課內容,也十分的不同於其他老師--我會結合其它科目,也把業界的做法引進課堂。
想要離職的理由(目前因為現實的因素,還無法爽快的說拜拜...唉),對一般老師而言更是奇怪:「因為我不夠熱愛我所教的科目。」
在這裡總有一種天賦無法發聲的鬱悶感。

因此,不時就會有學生問我:「你為什麼要當老師?」

從小在「我的志願」這題目下寫盡了各式各樣的行業,我壓根沒考慮過教職。

對我而言,教師 = 古板、無趣、一成不變

走上這條路的理由,是因為無法拒絕一個要求。

如果在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人對你說「這是我一生一世的請求」,那麼,你會答應他的要求嗎?

我當年覺得別無選擇的答應了。雖然目前看起來算是還不錯的選擇,不過,我決定,以後我想要只先問耶穌的意思。

這個重要人物是誰呢? 他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 - 親愛的把拔。
所謂決定,則是我大學指考後選填的科系。
而這個學系在師大裡。我成績太好,根本不可能填不上。
於是人生就岔上了這個方向。

---以上是針對這個問題的回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