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髮藝

今年四月為了想要大大改變自己的形象,擺脫布丁變成美少女,於是砸了大錢,花了許多的時間上網搜尋,依照網友評價和「素人」的照片來決定自己的頭毛生死。

開玩笑,請來的麻豆都長得那麼可愛,哪有可能每個人都天生麗質?我看她們大概就是光頭也能迷倒眾生,像我這麼普通的人,要參考一下普通人的對照版才準。除了官方版本提供的造型圖,一定要看實際上被修剪過的頭殼才準。

看來看去,最後決定了一間

http://kevenhair.pixnet.net/blog/post/17137337
無名髮藝 KEVEN

本來自己有帶相機去的,但是設計師KEVEN 堅持要使用他自己的,我只好忍痛出賣自己的Canon。他說會傳上網,但找來找去都沒看到,以致於一直都沒有圖片為證,好不容易今天找到了我的照片(原來因為點閱率太低被擠到最後一頁去了,沒辦法...我本來就只是個普通人而已)

這是剛進髮廊時的樣子


布丁頭,沒辦法,自從去了奧創後幾乎只有小修過一次。

無名髮藝很特別的是,一進門,不像別家店會給我髮型書,設計師KEVEN直接問我要怎樣的感覺。
「咦?不給我參考的雜誌嗎?」
「每個人的頭型不一樣、臉型不同、髮質不同,就算照著書本上的造型做,你看起來也不像,根本不準,沒有看的必要.你直接跟我說你要的感覺,我幫你設計,再討論看看是否符合你想要的感覺。」
這....這簡直是要我來規劃自己的頭毛嘛-.-||我哪會啊,我只會籠統的說「很時髦」「很清秀」之類的虛詞而已
「我想要看起來可愛一點、蓬一點,就是讓髮看起來多一點,嗯,然後....」然後什麼?其實根本忘了自己說的內容--反正講也是亂講的。
所以KEVEN就依照他的理解講了一套他認為好看,也是我要的樣子。
其實KEVEN一整個跩,有些部分我聽不懂,多問了幾次,他以為我懷疑他的功力,好像不信任他就像割了他的肉一樣。

最後決定就是先剪掉大部分之前染燙的部分--因為這些頭髮再造型後會和原來頭髮的樣子有差距。挑染一個褪了也不會太怪的顏色,再加上一點毛根燙(用玉米鬚燙在我的直髮裡,這樣看起來會有直髮的質感,同時又因蓬鬆而看起來髮量增加)

剪+燙 完成圖如下
PS.唇蜜是KEVEN畫的,他還順便幫不擅美術的我修了眉毛


憑良心講,算是蠻滿意的。
臉一整個亮了起來,就算穿一樣的衣服,型也差很多。
再加上只要吹頭髮時亂吹,早上起床甩甩頭就可以自然有型,更是符合我的需求!
如果KEVEN先生不要那麼跩,也不要都沒給人家打折(染2000 + 燙3000,一萬就去了一半 -.-|||) 我想我會更常來光顧。
聽說KEVEN先生剪髮只要400元,這個價格人性多了。

去完無名後,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我都盡全力打扮才出門。為的就是要讓這顆5000元的頭值這個價錢。

這裡 可以看到KEVEN幫我拍的全部照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