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日常

即使相信了 神 ,日常生活一樣會遇到問題,很忙,不,更忙!
這個部落格是我想要在生活中為 神做見證的一個測試。

為何不在教會網站發佈就好?因為是教會的網站,所以預設放的文章就是得到神的救贖,然後生命得救!功課變好!瞎眼得看見!這樣神蹟般,令人痛哭流涕的見證。

然後,嗯,你懂的,所以每個人都以為 神是多啦A夢,可以為我這個懦弱的大雄變出所有快速的,容易的,絕對能解決問題的寶物來。

別誤會了,我絕對不是來拆台不相信 神的大能的。對於那些感人的分享,我每次看每次都感動!在那麼辛苦的心理、環境或其它的限制之下,這些人還能靠著神的大能突破自已,真的很厲害!

我想寫的是:當從不相信神到相信神,從死蔭幽谷裡爬出來後,我發現,前方的路並不如我想的平坦

尤其是,神教我的方式,總是跟我想的不一樣

聖經上寫說:「花不憂慮穿什麼,空中的飛鳥不憂 慮吃什麼,神仍然養活他們。」沒錯,偶爾我是有揀到錢(咦?竟然沒有交出去!沒錯,我那時剩下30元要度過一個禮拜,走在路上㨂到了50元,我馬上感謝神賜下的恩典,然後默默收進了自已的口袋,天啊~~)但, 神沒有常常讓我白吃白喝,祂給我錢的方式是:

讓我考上錄取率2/130的教師甄試

愛的真諦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我跟神 說:「神啊~我不懂。」

神先完全的愛我,然後,嗯,給了我兩個小孩

我在第八百五十萬遍(這個媽媽的數學絕對有問題,心情的計算機,每暴怒一氣數字就直接倍數加乘)教我一歲多的兒子:「不要再按電風扇的開關了!」還是不聽,然後在想要大吼第八百五十萬零一遍「不要再按了!怎麼都聽不懂!」的瞬間,忽然明白:「恆久忍耐」同時「又有恩慈」,裡面是多麼大的愛和包容

神的話語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聽了話語,我透過生活中不斷研究和經歷,才懂原來話語在說什麼。信仰,對我而言,絕對不是什麼「心靈上的寄託」,而是「生活」

世上許多人宣揚自已所相信、所體會的東西,有些是神賜下的智慧,有些則是人自己錯誤的想法。除了用時間來證明何為真理,我倚靠的判斷基準就是「話語 」,這是信仰對我而言最珍貴的地方。

我不是神,當然可能體會錯誤,不過,我想寫的是在生活中我如何經歷話語和神引導的過程,以及身為一個愚蠢的人,為了做到一件看來稀鬆平常的「小事」,所付出的掙扎和努力(就像,為了克服不要一下班回家就發懶滑手機看網路新聞,或者血拼到敗光時間和金錢,而是靜下心來好好寫出一篇完整的文章,我花了七年。

可能不常是什麼人生驚人的轉捩點,不過,我想表達的就是這樣一個「基督徒的日常」。

藉由我的小小的努力,我想讓你也看見 神在你生活中的動工,或,更棒的,一起來學習天的話語。

ps.如果文章內容分享有誤,那百分之一百是我個人的問題, 神永遠是對的。

有問題歡迎一起來研究討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