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矯正O型腿

神按其形象造人,可見我應該天生美麗、優雅或帥氣,但看看現在的模樣,唉~只能說不知道究竟是如何走到這步田地的。尤其是我的腿。

好吧,其實也不能說不知道,回想起來,大概是從高中時期開始,為了想要和美麗的妹妹走上不一樣的路線,以及受到女性主義「男生行,女生一定也行!」的影響,於是不知怎的,走路愈來愈「昂首濶步」,講話愈來愈粗魯,坐著也一定要像男生一樣腳張得很開(天啊~~),不然就是蹺二郎腿,以展現出很有自信的樣子。

相信了神之後,我開始做回自已,不勉強去學一些自以為很「帥」的樣子。不過,習慣是很可怕的,內在的改變使我的臉部表情變柔和,然而,仍然三不五時聽到有人說「你走路的樣子很奇怪」,自已也發現鞋底磨損的情形很嚴重(重心太低,拖著腳走路),多次想要減肥卻都頂多減少2公斤。某次偶然翻到十年前自己訂下的目標,咦!怎麼體重過了十年還是跟當時要下定決心減肥的時候一樣啊?

算了,健康就好,我安慰自己。不過,O型腿和 X型腿還是絕對不行。

有一天禱告時,神讓我體會:要改變不好看的身材,要先「端正姿勢」

主教導我說:
人都擁有自己的<骨架>,如果因為辛苦就不保持「端正的姿勢」,看起來就會沒有自信、畏畏縮縮,
如果像鹿一樣把頸部伸得直直挺挺的,不把腿張成八字形,而是把膝蓋打直,直直地拉開肩膀跟背部,身高就會高上3到4公分。
有「O」形腿的人平常運動時就常常把腿伸得直直的,睡覺時也把自己的腿綁成「1字形」,
腿就會伸直而讓身高高上1到2公分。
如果這麼做,身高矮而覺得有遺憾的問題就能解決到某種程度。

然後讓我看了兩本書,分別是「Push美腰秘技」「Push美腿秘技」。第一本書讓我矯正了自己的骨盆,第二本書讓我開始有意識的調整「站和坐的姿勢」。



要有美好的體態,我發現比起「運動」(我過去就是一天可以運動六小時的那種猛女😅,結果練出強壯的小腿肌和晒出黑得閃閃動人的皮膚,如果光「運動」就能變美,我就不會是金剛芭比了),姿勢正確更重要。

怎麼說呢?

觀察有小腹的人,骨盆大多有外擴的狀況--因為骨盆擔任承載內臟的角色,一旦外擴,內臟就會下垂,導致小腹產生。脊椎歪斜,也會連帶影響整個的體態,脂肪也容易附著在歪斜的地方,使得曲線不平衡。

轉載自全民人體力學保健教室

如何檢測骨盆是否歪斜?書上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方法:

  1. 躺或坐在地板上
  2. 雙腳腳併攏
  3. 放鬆力氣後,觀察腳尖情形。


如果右右均等打開30度(約可放入一個拳頭),就是優良的平衡骨盆。以下其餘圖示則顯示歪斜的骨盆。

圖片來自「push美腰秘技」

一測,果然我的骨盆除了外擴還極度地不平衡!嚇了一跳的我,於是展開為期兩週的強力矯正課程 。

連續14天裡,我先調整站姿
正確站姿-側面(來源:iFit


正確站姿-正面和背面(來源

簡易的做法是將背部貼牆站立,檢查「後腦勺」、「肩膀」、「臀部」、「小腿肚」、「腳踝」這五個點,是否都有貼到牆壁。要連續做幾天,確定姿勢正確後稍微離開牆,開始練習「走路」:


正確走路姿勢-平底鞋(來源:4MEE
也就是「保持正確站姿」,跨出適當距離後,「腳跟」先著地來前進重心要放在腹部,才不會搖晃,腳步才會輕,人才會拉高。

如果會腹部搖晃的人,一開始可以將手按在腹部,臀部會搖晃的人,一開始則將手按在臀部練習。看起來很奇怪,卻出乎意料的簡單有效。

一開始,因為過去的習慣,會讓我站著和坐著併攏膝蓋時覺得很痛苦,甚至過了5分鐘就會開始發抖,覺得蹺二郎腿更舒服,很想雙腳打開,癱在椅子上。不過我下定決心,告訴自己:「好,再5分鐘就好了!」然後一次一次延長時間。

一開始,走路前都要先靠牆一下,才能抓到所謂「站直」的感覺,然後再開始走路。走著走著歪掉時,就要重新想像「背後有一道牆」,有意識的調整姿勢後再走。

很煩!坐著、走路都沒有自由,不能隨心所欲,😡馬的,老娘不幹了!(咦?嗶嗶--身為基督徒怎麼可以暴粗口?原諒我,由此你可以知道我真的是「強力」矯正)好幾次都想放棄,但一想到書上保證的14天就有效果,好吧,我就告訴自己,「再一天,再多做一天就好了。」

然後,差不多過了一個月,在「完全沒有調整飲食」的情況下,光靠端正姿勢,我的大腿就瘦了2公分以上!
經過十多年,總算能併起來的o型腿

真心努力了不到一個月,就超越了我十多年來都無法達成的目標!

更棒的是,其實開始練習後兩週,不用特別意識,身體就會自動「站直」、「坐好」,連睡覺都會自動「腳併攏」,腰部的贅肉也逐漸減少(因為沒有垮下來的骨頭和內臟壓著)。這是不是很棒呢?

主說: 
身體的姿勢是如此,信仰和想法的姿勢更是如此。若養成低著頭、彎著腰的習慣,暫時會覺得那姿勢很舒服。到後來如果要伸直歪曲的部位,就會喊痛。若放著不管,就會因為無法發揮「應有的機能」而非常痛苦並承受損害。這個時候不能伸直,必須動手術來改正。
<信仰>也是,若不改正「歪曲的部分」,就會因此成為「信仰的殘廢」,沒辦法正確地行動。 
因為<肉體>沒辦法正確地行動,<靈>受到那影響,所以靈也會成為「殘廢的靈」,得要在靈界永遠度過「殘廢的生活」。
想要變美的人,身體、心、想法的姿勢都一起調整,做做看吧!會有驚人的變化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