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草的故事

尋找幸福
幸福.要怎樣才能找到呢?透過什麼樣的東西,或是,要透過誰,才能找到呢?
是否擁有愛情,就等於擁有了幸福....
連續劇不都是這樣演的嗎?

今天想分享的是幸運草的故事
在我工作的地方,有個感覺很老實,努力工作的人
暫且稱他為阿伯吧
這位阿伯和藹可親,幾乎工作上的大小事情,大家第一個就想到要去找他幫忙
有什麼好玩的,大家也是第一個想到他
雖然他總是正經八百不隨便說話,但因為他個性很好,所以大家還是很喜歡跟他開玩笑

有一天,我換了幸運草的圖案當桌面
阿伯正好來幫我解決一個棘手的問題
看到我的桌面,他馬上就說:我曾經撿到一個四片葉子的幸運草耶!
哦....那時我心裡想,這也沒什麼稀奇
我幼稚園的時候,整天在草地上玩耍的時候,也是曾經找到好幾株..不過.那是因為小時候沒事幹,什麼事情都可以認真的去做.
那時也是耗費了一個下午,把幾乎所有那小小草坪上的四片葉子幸運草全部找出來
後來還有兩株,因為我的太過粗魯,後來不小心變成兩片葉子..更少,哈

"真的,我是揀到的哦!"
阿伯突然很認真的再強調一次
揀到,當然是在地上啊不是嗎?難不成是天上掉下來嗎?
"我覺得,彷彿那株幸運草就在那裡等我似的...
"因為那一天,我只光是站著,忽然有預感,低下頭,就看到地上的那株四片幸運草了
"這是我這一輩子,到目前為止,最早揀到,也是唯一一次遇到四片的酢醬草了"

哦,聽到這裡,突然氣氛有點奇怪
怎麼語氣中流露出淡淡的感傷呢?這麼想要再與四片的小草相遇,再花時間找不就好了嗎?

當然,一棵植物,是沒有理由讓人記得這麼清楚的
果然阿伯又說話了
"但是,幸運草對我而言一點都不幸運...
"在揀到那株幸運草不久,我就離婚了..."

哇噢,這對我而言真的是晴天劈靂
之前總聽他說,我的兒子.如何如何
我的家,怎樣又怎樣
感覺是一個顧家,而家裡又溫暖的男人,沒想到...

我真的沒想到,以前總覺得單親這個名詞離我好遠,
也許現在也開始變得普遍
結婚,在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裡,或是所有的漫畫,愛情小說裡,都被歸類為是個幸福美滿的結局.從來沒有人會去懷疑白雪公主在結婚之後,和丈夫相處的情形,也沒有人質疑過,那睡了一百年的睡美人,和丈夫會不會有溝通和認知上的差距.
結婚,對過去的我而言,就是對愛情的結局,最好的交待了

阿伯的故事,讓我從童話般作夢的人生中醒來
那麼"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這句話的秘密和方法倒底在哪裡呢?

這就不是這株小小的四片幸運草可以告訴我的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