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班-學舞的血和淚

剛開始學街舞的時候...
簡直就只有..."慘不忍賭"可以形容

不過,也只有揮一點點汗
眼淚是因為感冒流鼻水還去跳舞時,冷氣太強之下一起流出來的
至於血,半滴都沒流,使用這個詞,純粹是因為和淚使用的動詞相同,說出來可以對稱
標題似乎可以因此變得聳動的感覺..

想要對舞蹈投入的,年幼無知的我(噢,好啦,沒有年幼,但真的很無知)想說,一開始嘛,應該要從基礎開始學.所以,所有舞蹈教室的正課我都沒有去上,而是選擇要跟 SEVEN的 基礎課程

說到學習的實況..
天啦..
除了剛開始的暖身,還有第一堂課的開始,老師為了初學者(其實,我可以感覺到,簡直就是針對我)而教的幾分鐘的UP和DOWN以及WAVE外,我全部.....都跟不上

救命啊...快瘋了啦
很短的時間之內,他就教了一個八拍的動作,當我還在恍神的時候,老師就進行到配合音樂的部分
我整個就是肢障到快要打結,老師還雪上加霜變本加厲的又教了下一個八拍的動作

等等我..等等我...
我還沒反應過來
老師這時,非常貼心的問了一句"有沒有問題?"
有!...但是這時候,又展現出我肢體上動作的遲緩,當我的手舉到一半時,老師很快的說"好,我們繼續~~"
繼續?繼續!!!!!!!!!!

發狂了啦,這時候我不能再猶豫,趁老師要如火如荼的展開下一階段的時候,我立刻出聲制止他衝動的行為"老師,等一下,我有問題!"
"好,哪裡?"
"哪裡...."啊就是手也不知擺哪裡,腳也不知往哪裡,頭也不知該看哪裡...請問,我們倒底是上到哪裡啊?
"對啊,哪裡有問題?"
"呃...那個,一開始..."
"好,那我們從頭教!'感謝神,老師阿莎力的從頭開始複習
"這樣懂了嗎?"
眼看老師似乎已經做到了他該盡的義務,那一張看似認為再怎麼肢障都應該可以了的臉...
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點了頭

天啦....
然後是一連串的惡夢加上不知道在幹嘛的忙亂中
第一堂課結束了

老師本來還都有耐心的問"有沒有問題?"
但後來就都忽略了這句話...
第三堂課後,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老師會問 這句話,只是一種禮貌的表現!
我太天真了!

倒底是怎麼結束那八堂課的,我也不知道
不過,因為跟了有個厲害頭銜的教師,
自己莫明其妙的就跩起來
還去學校亂開班授課教其它的老師
甚至,學了一小陣子,還大言不慚的在教會開了舞蹈班

當然是不太會編舞,其實根本就連看MV跳都有點困難
但靠著神的恩典,硬是做了下來...

其實根本就跳的不夠好,但還自我催眠"藝術的東西,本來就見人見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