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100句話不如主的1句話-藍又時的見證

主日(98.5.18)的安慰勸勉裡,牧師分享了一個在Good TV上看到的見證
是一位歌手的見證

電視上說她很小的時候父母親就離婚
從小被外婆帶大,外公卻有酗酒的習慣
使她的童年在暴力中度過

長大後,她交了第一個男朋友
她發現"有人愛我!原來這就是愛" (OS:真的是嗎?)

沒想到,過不了多久,
男朋友也開始打她
每一次,每一次
為了怕失去她的男朋友
她都忍下來
就這樣忍了三年

因為從小家裡沒有溫暖
她覺得自己應該要帶給別人歡笑和溫暖
所以總是盡量成為一個乖孩子,對大家露出笑容...

直到某天,她終於再也受不了!

"為什麼我沒有家?我有爸爸和媽媽,為什麼別人有爸爸媽媽的都有個家?我卻沒有家!"

她先打給爸爸媽媽
只是...
爸爸家的新媽媽不歡迎她
媽媽家的新爸爸也不歡迎她
他們除了跟她說"我很抱歉...."之外,什麼也無法做,也沒有做

她又找出親戚的電話
不斷的打給他們
問他們"為什麼我沒有家?"
沒有人能給她答案
這時.最愛的阿姨生病了.....

於是她一見到朋友就說:"我沒有家!"
然後一直哭一直哭!___!

去看醫生,才發現自己得到憂鬱症
她問醫生"你可不可以救我?"
醫生卻只紅著眼框對她說:"我們一起努力吧"

她也曾經想要自殺
當她一腳跨在外面正想往下跳
還好她的朋友拉住了她

當所有親戚的電話都被她打遍
打到沒有電話可以打的時候
她打電話給之前約她去教會的朋友,說"我想參加教會的活動"

那次去的活動,是一個禱告會
在禱告會進行到一半
有個人走到她的身後,拍拍她的肩膀

(呼..!聽到這裡,我還以為她要看到耶穌了!結果不是)

她回頭,看到牧師娘站在她的身後,對她說
"耶穌要我過來跟你說,這裡是你第二個家!"

就在那瞬間,這女生完全的嚇到!在此之前,從沒跟這教會的人提過這件事啊!

她很驚訝的問牧師娘:"為什麼你會這麼說?"
牧師娘回答她說:"剛我在禱告時,感覺到耶穌過來跟我說'那邊那個女生,覺得她沒有家,你過去告訴她--這裡就是她的家!'"

於是這女生開始去教會,直到如今。

這個人是誰呢?
她的名字是藍又時,Shadya

年紀輕輕卻有著不同於別人的人生經歷
所以她的歌充滿生命!
--

但,這個故事感動我的地方
不是這個女生成為了一個美麗的歌手
而是主說了那一句話..就安慰了那個女生的內心!

常常,在管理生命的時候
都企圖用自己的經驗和能力去處理所遇到的情況
有時談了一個小時,自以為很用力很努力的為主做了事
從後來的結果看來,卻完全是自做多情!
於是每每感到灰心..

聽了最近的話語和這個故事,才真的從信仰的夢中醒來!
原來,管理的真的不是人,靠人真的有限
而是應該靠主,領受聖靈的感動,確認後去做!

該說的話,就算只有一句,若能在適當的時機說出口,就會打動生命的心,讓他真正的改變!

(以下分享藍又時的"太過年輕"..雖然年輕,嗓音卻真的很有表情和感情^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