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到達的明天(完)

無法到達的明天(完) 

若是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會重來,他們會放過那個男人嗎? 
若是所有的努力都無法累積,人們會放縱狂歡還是努力生活呢?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很慌的跑到公司 

發現許多人在擦公司的玻璃 

"小玲.."有一個女生叫住我 

"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昨天所做的事情,今天全部恢復原狀,就像夢一般,完全無法前進!也許是我們犯了罪,不知道怎麼悔改才能脫離?我們想,如果把所有的環境和內心重新洗淨的話,或許可以再得到一次機會,改變的機會" 

我突然想起老師說的一句話:
到地獄去的話,不論再怎麼想要相信神,想要怎麼悔改,都無法脫離了! 

跑到自己辦公室的時候,經理的秘書跟我說,有一個律師在會客室等我 
我去了 

"李小姐,這是你先生提出的離婚申請,你看看吧!" 

"什...." 

"他現在在電話的那一端,我想你或許要自已跟他說話" 
什麼?我完全搞不清狀況 

"你為什麼要這麼急著和我離婚呢?" 

"因為我無法再等待和忍耐下去了!我想你也發現了吧,我們會不斷的回到預定復活的同一天,做了什麼都不會改變,所以我不想要再假裝下去.." 

"什麼?" 

"老實跟你說吧,其實我在這裡認識了一位叫Rita的女孩,過去因為和你還有結婚的約定,也想過未來或許會後悔這樣的決定,所以一直不想和你撕破臉,但是現在既然一切都不會有損失,所以我也同意給你膳養費,我們就平靜的分手吧!還是你有錢飛來這裡跟我吵架,浪費自己一天的時間和所有的積蓄呢?" 

"我.."我氣的說不出話來"那麼,如果一切都會復原,為什麼你還要這麼在乎這個名份呢?" 

"因為我不想在心裡上對不起你,而且我發現只有所做的事情會復原,心裡上對事情的記憶還是在的,所以希望今天可以做個乾淨清楚的交待,這樣你也可以沒有負擔的去重新過你的日子!.." 

夢到這裡就變得很不清楚然後斷了 



過去被問過這樣的問題:
現實和夢的差別及界限在哪裡呢? 
在哪裡呢? 
我想,一
個是有改變的可能,另一個呢,是即使再圓滿或再痛苦也不會持續,不會累積的! 
所以,在第一個當中,或許我們無法像鳥一般脫離地心引力飛翔,但是,在其中,我們有機會可以創造天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