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生的造句唷...

學生的國文程度和我小時候那個年代開始出現巨大的落差,己經不是最近的新聞了
有次學校月考的作文題目是"特別的一天"

我還記得那天我剛好負責監考,可以繳卷的時間一到
一個長的白白胖胖的可愛學生,帶著開心的笑容胸有成竹的繳了卷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於是我就開始欣賞這令原作者感到驕傲的大作...

「早上,我像過去一樣六點鐘起床..」嗯,看來是個好的開始,接下來會有什麼不同的情結呢?很期待
「然後,吃一樣的早餐,就是蛋餅和牛奶,然後,一樣是七點半的時候出門...」

接著是一堆當天的流水帳

「下午,學校如往常一樣四點半放學,我也跟平常一樣大約五點鐘回到家裡」

咦?已經進行到最後一段了,到底這天特別的地方在哪裡呢?
這位偉大的作家,很冗長而瑣碎的日常生活後,終於交待了他的結尾

「總之,一切都和平常一樣.啊!這真是特別的一天!」

天啦!當場看完就想要起來暴走了,直到最近收到朋友寄來的一封信後,才覺得安慰了一點.「原來,我不是唯一跟現在學生的國文程度陷入苦戰的老師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