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動力

我有三個室友,一個看起來堅強又有霸氣
一個天真又可愛,只要看到人就會超high
還有一個,則是認真執著,只是不愛做家事,又有點迷糊
第三個提到的女生,時常會問我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
有時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但更多的時候,是給我很多的提醒和反省

為了不要讓她的老闆查到她的消息,暫時叫她小安好了

星期二晚上,因為逛街,耽擱到一點回家的時間
沒想到回家的時候,一向早睡早起的室友們,竟然例外的都清醒著

我刷牙的時候,小安悄悄的挨過來,問:「你會不會有時候覺得好累,沒有繼續做事的力量?」

每次有問題的時候,這個奸詐的小朋友都會先探我的底細..「你有沒有...」「你是不是...」

所以我這次馬上看破她的詭計「怎麼了?遇到什麼令你感到疲憊的事情嗎?」
「哦,沒有啦,就是教會裡有人跟我說,他覺得最近做事只感到很累,沒有什麼感動和力量繼續做下去,想要放棄...」

教會裡的某人指的,該不會就是她自己吧?

我反問她「你覺得,在什麼情況下,人會有動力去做事呢?」
「呃....」果然是小安會有的標準答案..

「減肥..這是無論問哪一個女生幾乎都會想要做的吧?但是,真的努力去減肥的人有幾個呢?」
「比例很少」
「對,所以,『想要』,不一定能成為實踐的動力」
「我們都知道喝太多飲料不好,但是常常禁不住誘惑還是掏錢出來,喝下去之後才感到後悔.為什麼明知會後悔的事,我們還是去做呢?」
「...」又是小安的標準答案

「所以,覺得這件事好或不好,不能成為去做或使自己不去做的動力.那麼,動力到底來自於哪裡呢?」其實我不只是問小安,我也在問我自己

沒想到這時手機響了,打斷這段對話,小安也自顧自的飄去床上
但接完電話後,我繼續問我自己

靠近快樂,遠離痛苦
這是我之前學到的驅使人行為的動力

在教會裡做事的過程,並不一定都是快樂的回憶
有時付出的心血和時間金錢被蹧踏,有時是心情被踐踏
有時做了後與自己預期的結果有很大的落差
更多時候是感到辛苦,甚至想著「若我沒有來教會就好了,不知道這些,也不用做這些.我的同事和朋友,看起來也是過的好好的」

許多時候,耶穌所說的,在天國為我們預備好住的地方(約14:2),那美麗的應許,聽起來遙遠沒有實體感;更多時候,覺得耶穌的標準高到自己根本做不到,也有想過:「這麼吃力的奔跑後還是因為沒有100%做到要下地獄,乾脆現在就放棄好了,至少在世上的日子還可以舒服一點」

但下次,再聽到話語時,再禱告時,再看到來到教會的新生命時,就又會在心中燃起想要為神、為主做什麼的火熱心情

所以,對我而言,奔跑下去的動力是什麼呢?
能夠一直悔改那永遠還有要悔改的項目的悔改的動力是什麼呢?
能夠無條件的愛朋友和家人的能力是來自於什麼呢?

對我而言,這答案不是天堂之路那美麗的應許,而是「愛」
是因為偶爾能夠深切感受到的,耶穌的,主的愛

之前有個在啟示中看到自己在銀河裡爬樓梯的姊妹分享說,當她歷盡千辛萬苦,得勝一切來到梯子頂端看到耶穌時,耶穌緊緊的抱住她!耶穌看到她時流露出的開心表情,比她還要激動!

跟我們對天的愛比起來,主更愛我們.

所以,當我沒有力量,自暴自棄時
我會這樣禱告:
求主讓我體會到主愛我的心吧!求神在我內心點起對主火熱的愛吧!這樣我的人生就會為主而燃燒.阿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