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今年暑假,有個可愛的年輕人新來到教會
令所有的人感到驚豔(咦?這個詞用的對嗎)的是,神給他的禮物 - 真誠!

主在98.8.15 的主日說:大聲呼喊神的方法,就是真誠」!

哦哦,沒想到這個生命竟然與生俱來這樣的禮物
天哪!太羨慕了!
許多人掙扎多年只是更加失去這份感覺
他竟然天生就有了!
這是個會自動吸引許多人來到他的身邊的才華耶!
像我這種天生孤僻鬼,在真誠部分的得分,一直都是不及格~
偏偏偷看隔壁的答案也沒用,真是氣死人...只能靠自己按著話語苦幹實幹才好不容易做到一點點

唉呀!嚴重偏題

今天的要說的是主題是「言語的誤會」
只是因為男主角太討人喜歡,所以不小心佔了太大的版面,還好打字除了多花時間,不會太浪費錢

這個故事就發生在這個可愛的小朋友,立勁,和我的身上

上週三練完舞之後,不知道是誰約他來參加主日
所以我就跟他說了需要準備的東西
就在我興高采烈的問他「下午留下來一起運動吧!」的時候,他居然說「不會!」

噢!這真是晴天霹靂!
「不會留到下午哦?」
「嗯,因為跟朋友有約」
「哦,要去做什麼?」
「應該是看電影吧..」
「該不會又是看像上次『情聖終結者』那種光聽就覺得很難看的片吧?」大家都知道他上次看了很難看的電影,所以這時都笑了
「不會啦,這次的片子應該蠻好看的,聽說」
「是嗎?只是聽說哦..你真的確定你們要看的片子不錯嗎?」
「報紙啊,和朋友的評價都蠻好的,應該不錯吧」
「你問清楚你們到底要看什麼片,我下次再問你吧~」沒想到,立勁這時露出「咦?」的表情.

咦?看什麼片這麼神秘?事先問這麼困難嗎?
「不然,等你看完我再問你好了」
「好」

到底是要看什麼片啊?我還是很好奇,這個天真活潑的孩子,完全不知道自己要被賣到哪裡去,竟然還傻傻的跟去...
於是我隔了天看到他時,又問了一次「聽說你星期日下午要去看電影嗎?是要看哪一部片?」
立勁綻放了一個超陽光的招牌笑容,然後回答我「聽說」

聽說是要去看電影?但實際上活動還沒有規劃好嗎?現在的年輕人還真是隨性啊
「是哦,所以還沒有決定要看電影嗎?」
「應該決定了吧」
決定了,為什麼還是回我說「聽說」??現在小朋友的中文程度真是令人難以溝通理解

到了禮拜天,終於面臨到他要去看電影那感傷的離別時刻
「唉呀,所以你真的要跟朋友去看電影嗎?我們特別為你們辦了迎新活動,主角竟然要走了!」
「哦,因為之前就約好了」
「你們是要看哪一部片呢?」這次是阿鴻哥首先發難
待會就要看了,總不會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要看哪一片吧?
「聽說」

一片靜默....大家都在等他接下來的答案
但是,似乎立勁已經完成回答的任務,句子畫下句點了
「聽說..?聽說是哪一部片呢?」
「就是聽說啊!」

「哦!你是說,你們要去看的這一部片叫『聽說』嗎?」
「是啊!」

原來如此!(編按:事件發生的時候,「聽說」這部片才上檔沒多久,教會聽過的人很少)
原來他是要去看「聽說」而不是「聽說」要去看電影><~ 難怪他會露出「咦?」的表情,現在我讀懂了,他是內心OS:「咦?不是問過了嗎?為什麼還要再問一次?」 言語是很容易造成誤會的
親眼看見也可能產生錯視
就算看到聽到了,也很容易忘記

人就是這樣

最近有許多教友在領受了聖靈之後得到主給的啟示
有更多的人宣稱在禱告中看見耶穌出現
那些沒看到耶穌的,就感到心慌和不安..「是否因為我不夠努力,不夠虔敬,所以才看不到主呢?」 或「主是不是不愛我,所以不讓我看到祂?」

(以下內容摘錄自98.8.9 內心的啟示)
老師也因此幫大家向主禱告: 「主啊,因為你不讓他們看,所以有人就鬧事,產生疏離感,拜託主讓大家看一下」

因為老師總是很努力禱告,所以主一向都會應允老師的禱告
聽到這裡時,內心開始期待又激動,暗自想著「哦哦~~是不是我可以因此看得到耶穌了呢?」

耶穌的回答,卻不是「好」也不是「不好」
而是說「難道我不會瞭解一切來做嗎?你們的想法很短淺,不瞭解我的心情

老師問:「主,你說我們不瞭解心情,那到底是不瞭解怎樣的心情呢?」

主回答說「雖看不見香水瓶,聞到香氣,就知道這裡噴過香水.
即使用眼看不到,耳聽不到,口無法對話,但用心去感覺,會受到震撼,情感和心情會更加的被點燃起來!會有平安和感動,會感受到主的心情,會糾結在一起,熾熱到無法喘息

會感受到主說我這麼愛你,為何你都不瞭解呢?』」

主說:「就算用說的,就算眼看到也無法完全傳達,用內心和感受來傳達,比起千言萬語更深刻
因此,我才不讓人用眼看到.若允許人睜開靈眼來看主,人就會僅止於看而已!

雖看不見主的靈,用精神,全身感受
就能睜開內心的眼睛看見主

就會瞭解主在每個時刻都好好對待我們了
會完全想起過去主幫忙的一切
透過週三主日所講的一切
會明白自己沒有做好的一切

比起看到的瞬間感受,這是更令人感到衝擊的

以弗所書 1:17-19
弗01:17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弗01:18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弗01:19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