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頭名言: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有的學校裡傳道總是無法進行的很順利
去路傳的教友們,只好互相講笑話來激勵士氣.

但,有些學校,尤其是成績名列前矛的台北某大學,也許因為太多人想要跟他們推銷東西或傳教
許多時候,迎面走來的學生,在距離數10公尺外,一發現我們的存在,不是硬生生90度大轉彎,來不及的就以"S"蛇型快速閃避

這個時候,蔡頭(編輯OS:把教友的全名公佈在這裡,要是未來有人發現,就沒戲唱.但要是完全暱名,我又會忘記這個真實的人倒底是誰,所以不負責任的隨便摘錄其姓名來當成小名.但叫這位仁兄「阿達實在好像一語雙關哩!所以暫時叫他「蔡頭」吧~相信萬芳教會的人看到會完全能夠瞭解這主角是誰)

義不容辭的跳出來,分享他的心得:「不要灰心,我來跟大家講個故事.」

哇~故事!而且據蔡頭說,是發生在他同學身上的真實故事

這故事很短,蔡頭說:「我有個朋友,有一天,到去買思樂冰
「你知道,思樂冰有點鬆,所以他裝到一半,抖一抖,喝掉一點,再繼續裝....
「然後,再喝掉一點,等它有點融掉,再裝....
「如此這般,幾乎快喝到半杯的量的時候,店員走過來了....
「『喂,同學』....『喂!這位同學!你會不會太貪心啦』」

哦哦..場面有點尷尬,不知道蔡頭的同學是怎麼收尾的?
蔡頭面不改色的繼續:「只見我這位朋友,絲毫沒有任何愧疚的回過頭來說:『對,我就是貪心,怎樣?』」

所以?

「所以,由這件事,我得到一個啟示,就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要是我們傳道都帶著這樣的精神出去的話,被拒絕算什麼呢?不要臉的話就天下無敵了!」

說的好!!
雖然同學的故事不可取,但是,若把生命放中間,面子放兩邊的話,帶著這精神去傳道一定可以天下無敵.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