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你小的時候開始就喜歡你啦

我這個人呢,硬要說很屬靈或通靈,真的算不上
在許多人宣稱在禱告會中看到耶穌的時候,說耶穌來的時候
我偏偏一次也沒看過除了那次在夢中,唉,但也是臉也沒看清楚)

不過,偶爾,內心問主要怎麼辦?的時候,倒也會得到某種感動
照著去做,有時就會產生神奇的結果!

像是這9.27星期日的晚上
因為被人重重傷了心,正在想暴走的時候
內心突然有個聲音,叫我:「打電話給媽媽!」檢視完整大小圖片

於是我打過去
一開始是漫無目的的閒扯,下雨了沒啦,新家裝潢好了嗎,問候一下弟妹啦...
接著,聊到外婆

「馬麻,我覺得你心胸真的很寬大耶!」
哦,還好吧
「真的!因為你很少說別人的壞話!感覺都不太會記仇,也不太會生氣」
哦,那是因為,後來再想想,這些人其實都蠻可愛的
(編OS:才怪,有些人稀奇古怪的個性,有時連我都看不太下去)

「那,你跟阿嬤講,叫她少生氣一點!好不容易活到這年紀了,把生命都拿來恨別人很可惜耶!每次她都要抓住我講故事,年代至少說起來都是十年前!然後又要重覆好幾次」
唉唷,我也是啊,她都跟我講10幾次!
「那,你跟她講,叫她不要那麼愛生氣,看開一點」
好啊,不過我每次跟她講話,都只有插兩三句的空間,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聽進去
(編OS:看結果就知道一定是沒有)

停頓了一會兒,媽媽好像想出了個解決的好辦法!
我想到了!」
「嗯?」
你以後跟阿嬤聊天的時候,可以岔開話題,這樣她就不會一直沉溺在負面的情緒裡
「對啊..............是可以,但是吼,有一個問題.就是我每次想要岔開話題,阿嬤就會.....
「就會........
「就會...叫我趕快去結婚!

「唉唷!」
兩個其實不太在意這件事情的女人笑成一團
笑夠了之後,
我說:「不用擔心啦,真的!」
媽媽說「哦,這麼有信心,你有在朝這方向努力嗎?

你以為我會被這問題擊倒嗎?
那你就猜錯了!

「有啊!」
真的?你做了什麼努力?」果然是不信!還在笑~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忙於第一男友(耶穌大人)的事,別的男人都沒真正放在心裡

「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可愛的人啊!」看吧!我還是很強的!沒有什麼能嚇到我~
哦,是嗎?」
「對啊!馬麻~~你不覺得你的女兒變得越來越可愛了嗎?」
有啊,個性也變得越來越好,個性好的人,別人會很喜歡唷!
「對嘛,」聽到媽媽接受我的答案,不知不覺開始裝可愛撒嬌「馬麻,你有沒有也越來越喜歡我呢?」

你知道媽媽的回答是什麼嗎?
我原本以為按照她溫文的個性,就會順著我的話回答「是啊」

但和我預期的不同
那瞬間,媽媽的聲音好像跟主的聲音重叠在一起,
而我原本心裡積壓的痛苦煩惱立刻都煙消雲散了







她說:「哦!我從你小的時候開始,就很喜歡你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