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愛你



看完對其中這段對話特別感動
故事裡的小男生沛德找到了一個洞,很快的跑去找老爹報告

老爹拉了一張凳子坐下來。「沛德,我就知道會是你。孩子,告訴我,你是怎麼發現的?」
  「我沿著牆走,想找看看有沒有……」
  「洞?」
  沛德停頓了一下,他很驚訝老爹怎麼會知道。「對,我在找洞。」
  「你想從那裡看外面的森林?」
  「我好奇嘛,薛老爹。我想知道你為什麼不讓我們出去。那裡有什麼不好嗎?」
  老爹招呼男孩到他面前來,當沛德走近時,老爹用手捧起男孩的小臉蛋,讓他可以直視他的眼睛。那焦急的眼神讓沛德感到有點心慌。
  「沛德,聽我說。牆外面不是你該去的地方,也不是我該去的地方。你到那裡會受到傷害的。你不適合那裡。你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可是,不要去你唯一不能去的地方。你如果離開這裡,會找不到回來的路。
沛德輕聲的問:「那你會把那洞補起來嘍?」
  「不會,沛德,我留那個洞是因為我非常愛你們。」
  「但你剛才不是說,你不要我們離開這裡嗎?」
  「我不要你們離開。我希望你們和我一起待在這裡,但我也的確在砌牆的時候,故意留下一個洞。」
  「可是,如果你不把洞補起來,小朋友可能會走掉的。」沛德說。
  「我知道,沛德。但是,我希望,孩子們是因為想要留下而留下來,不是因為不得已才留下。

----
創2:16-17
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在我還不是基督徒的時候,對於上面這段話,始終不能瞭解
善惡樹上的果子既然亞當不能吃,為何神還要種在伊甸園中呢?豈不是故意誘惑犯罪嗎?

後來才知道答案~
看完這個繪本,也很喜歡作者的答案 - 神給我們自由意志,祂想要我們是自願的選擇愛祂!而不是像機器人一樣的聽命愛祂
而且,原來,像十誡之類的神的法,看起來是規定和拘束,其實,是給我們的保護和祝福

哈雷路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