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的不同之處


這次去看世博時,在石油館前面排了將近二小時的隊
感謝神,讓一個算是斯文的大陸同胞排在我後面(之前一直是一些無禮愛鑽縫隙的阿伯阿婆或帶著孩子的勇猛婦人,明明這麼熱,還硬要上演貼身肉搏...簡直是酷刑)

頭昏腦脹又無聊,我打開我的手機看電子書
「是誰的作品?」這位扛著NB氣喘如牛的同胞,突然發話
「?」
「你正在看的那個電子書」
我微微一笑「寫的」,諒他聽不懂,我又補充「我看的是聖經」
「?」
「Bible」
「裡面寫什麼內容?」
「哦,」一時半刻也講不清楚「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吧,還有許多人生的答案」
「是嗎?那就是像倫語孝經一樣吧」
「不太一樣..那些書本是教條式的講述,但聖經是像記錄了很多歷史的故事,而我們從這當中可以得到教訓」

熱的煩悶,心浮又沒耐心,這下介紹的太貧乏了~這位人兄開始侃侃而談關於佛經的淺薄瞭解

「佛經,你有看過嗎?」
「看也看不懂,南無阿彌陀佛....誰知道它倒底要教導的是什麼?」
「聽說..」看看,竟然是聽說的也好拿出來炫耀....「裡面也是寫了很多發人深省的故事,許多人看了之後發願去做善事」...叭啦叭啦,還沒完哪,接著又是忠孝節義的中國歷史故事,特別是什麼儒家思想的,他偶爾也會看了,得到些啟發...

見鬼了,最好是現在的年輕人,動不動會依循四書五經的人生指南前進!哪一個不是在社論,環境的壓力之下,依個性,選擇了對自己而言最舒服的姿態在過生活?我內心也不覺得這個人有想要追求什麼人生答案的感動,懶得發言,只是當下覺得有點可惜,無法為聖經做很好的宣傳

今天再次讀了主日話語,才發現耶穌早就把答案寫好了,偏偏我沒放在心上,真是的@__@
「99.6.27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主日禮拜裡說,有人把哲學家的話或理論當成人生的方針,追隨那理論來過生活;有人則是拜偶像,向他跪拜,實踐他的教導,以為他走的道路就是人生道路。但這些路,沒有通往救援,也不是永生的道路,反而是引導靈魂下地獄的死亡之路。

聖經和這些史書的差別在於,這些知識、學問甚至道德觀都會隨著時代改變,頂多是看了要下定決心而已,唯有聖經是人生之書,而且祂會保證你走在這條路上的成功。

所以,這是生和死的差別。聖經和別的書,差別就是這麼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