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乞丐犀利哥VS金嗓Ted Williams

前一陣子,因為長得帥而掀起潮人乞丐討論風潮的犀利哥,南下廣州走秀,最近更為「犀利哥」品牌代言,據報載,這幾筆收入可讓他晋升「萬元戶」(中央社)
又看到一則新聞,說美國有一位叫泰德威廉斯(Ted Williams)的街友,在哥倫布郵訊報(Columbus Dispatch)記者張貼他路邊展示播音技巧的片段上網之後,現在包括NFL、NBA球隊、ESPN、MTV、知名食物廣告以及各大電視台節目配音等等,一般播音員難以得到的夢幻機會,全都在等他點頭.(中央社)

兩個人因為落魄的處境和所擁有天賦的巨大反差,引起媒體強烈關注和報導.
這還都是不久前的新聞.(2011年1月3日、4日)

平凡如我,小時候有時不免羨慕那些天賦異秉的天才們,以及那些長得如夢似幻的型男靚女.尤其是美麗的女生,若個性平實,就是親切待人,若是冷漠,則叫「有個性」,再怎樣都是好評.奇怪...我這個人努力又活潑,怎麼就是無法成為眾人焦點?(編:這句純屬小時候無聊的murmur).不過,這些金童玉女們,究竟過著怎樣的生活呢?來看看這兩位仁兄的故事吧.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犀利哥的前日-
犀利哥,江西鄱陽人,原名程國榮(1976年10月10日生),1997年入伍後在南京軍區江西南昌當兵,曾經參加過1998年抗洪搶險,受到嘉獎(來自某位網友的陳述).已婚並育有2子,家境貧苦,多年前離家打工至今音訊杳無.
2008年,父親和妻子因車禍不幸亡故。

昨日-
2010年初在中國浙江寧波流浪行乞,2月,蜂鳥攝影社區一位用戶試相機時拍攝了一組照片,以《秒殺宇內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帥到刺瞎你的狗眼!求親們人肉詳細資料》為題轉載於天涯論壇。因衣著另類,表情冷峻,獲得「犀利哥」之名,被網民追捧,迅速成為焦點人物.
2010年3月5日,與家人在寧波市求助站相認.

今日-
2010年5月1日受聘於順德碧桂園農莊擔任時裝表演部門經理,4日的走秀表演即進帳三萬元。2010年12月30日「上海公司」宣布將「犀利哥」推廣為服飾品牌.





明日-
明天的犀利哥又將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很無聊的我,上網點了他領頭的走秀場.仍然煙不離手,眼神煥散,還要三催四請才上台.網友們亂回些什麼像是「什麼醜打扮?讓犀利哥獨特的氣質消失掉..」之類的屁話,他們究竟是把什麼樣的幻想灌注在這個人身上?以為應該看到英姿颯爽的名模嗎?他原來也不過是個掉了顆牙的經神病患.政府幫他找回親人,廠商為了炒作,順勢邀他代言.這段期間,除了臉蛋,他自己到底有什麼貢獻?付出什麼努力?

這些東西得來的太容易,就算暫時緩和了經濟上的困苦,他還有更多人生的課題沒有克服.


接著來看Ted Williams
(以下內容摘自中央廣播電台)

Ted的前日-
小時候很喜歡廣播,14歲時的一次校外教學,讓他有機會和常收聽的節目播音員見面。他發現那個播音員"長的跟聲音聽起來完全不一樣"。播音員告訴他"廣播是心靈的劇院"(Radio is defined as theatre of mind),這句話讓Ted領悟他也沒辦法當明星,但可以當播音員,後來如願以償進入廣播界服務。

Ted的昨日-
1996年泰德威廉斯開始酗酒、嗑藥(古柯鹼),之後工作沒了、老婆跑了、小孩(2男7女)散了、跟媽媽失去聯絡,又因為有毒癮和酒癮卻沒工作,就一直在偷東西、搶劫、偽造文書、進牢裡、出來之後又再來一次這種亂七八糟的惡性循環裡面。
最近一次被捕是因為竊盜在2010年5月14日入獄。根據法院紀錄,他的地址是「哥倫布街頭」,威廉斯實際上卻住在帳篷裡面。
2年前泰德開始戒癮,他只祈禱能夠有工作做,重新做人,最希望能見到媽媽,讓媽媽看到他又重新站起來。

今日-
2011年1月初
哥倫布郵報的攝影記者開車在路邊遇到一位看起來落魄的流浪漢,手上舉著厚紙板牌子,上面寫著"我有一副上天給我的金嗓子,我曾經是一位播音員,但現在很潦倒,請幫助我。"

記者跟那位流浪漢說"我有錢可以給你,但要秀一下你的金嗓。"接下來就是戲劇性的一幕了:這段超級有磁性還帶濃厚戲劇性的播音員金嗓影片引起關注,並使泰德在1月6日就換上乾淨的衣服,走出帳篷進入攝影棚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網《今日》(Today)專訪








(原本的影片一週內就突破1300萬點閱人次,但因版權申訴問題被移除.後來傳上去的這段影片,2~3天裡也破了500萬點擊數.)


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Cavaliers)願意給他一份為期2年的播音工作,並說願意替他付房貸。

明日呢?
可以預想接下來訪談、工作和各方面的機會將排山倒海而來。


泰德這15年來流落街頭的痛苦是變質的心自己招來的,如今雖然成為焦點,不過我想他的內臟和思考早已受到極大的損傷,需要更強的內心和精神才能再次站起來.


網路雖然是一個爆點,是極強的傳播媒介,但是在爆紅之前他們原本就擁有那些出色的特質,如果沒有,就算貼了100萬張流浪漢的相片影片上網,也只是讓點閱的人感到噁心而已.


犀利哥和泰德威廉斯就算短期之內藉著媒體炒作的氣勢海撈一筆,這燒終究會退(想想,現在誰還想看許純美的節目?)屆時還是憑實力才能長久走下去.


這些爆紅事件非想做就可以辦到,因此人們說:"這是神蹟!"
關於Ted的新聞有個小插曲:Yahoo表示,搜尋威廉斯的網友有56%是男性。在Yahoo搜尋威廉斯的網友中,94%年收入不到5萬美元。我猜他們八成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這夢般現實的主角吧!就像小時候的我一樣.

不過,現在我不認為超自然的現象或是突然其來的好運才是神蹟.雖然人自己奮鬥後做到一件事,就會以為是全憑自己的努力,但如同耶穌所說,最大的神蹟是尼尼微城的神蹟!(太16:3-4)

Ted說他很感謝神,現在有神住在他的心裡,我很期待這個故事的發展.若是他真的看著主再站起來,第二則故事才真的是perfect ending~

----

馬太福音第16章
3早晨天發紅,又發黑,你們就說,「今日必有風雨」。你們知道分辨天上的氣色,倒不能分辨這時候的神跡。
4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神跡,除了約拿的神跡以外,再沒有神跡給他看。’耶穌就離開他們去了。

延伸閱讀:血型決定命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