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小兔兔(小傢伙來報到)-my baby

大約五六個月前,這個小寶寶第一次來媽媽我這裡報到!
當看到驗孕棒出現兩條再清楚不過的紅線時,心裡真的五味雜陳。
--其實心理還沒準備好要當媽。

更糟的是:我根本不太喜歡小朋友!(我所謂的小朋友,指的是國小六年級以下的小孩)

小朋友可愛歸可愛,但是同一件事情要教好幾次才會。教了一件事,也不會舉一反三,不能夠幫你的忙,只會增加你的麻煩,花你的錢。

我努力的禱告,希望讓我能夠更愛孩子一點。
剛開始的頭幾個月,對我而言真的非常辛苦。

之前我還是時常出現在教會,努力奔跑的青年部。忽然間,成立了家庭,還比我想像的更快就有了第三者。而現在我和老公還分隔兩地工作,也還在適應成為彼此的伴侶這件事。

現在是一個人住,之前還好,一下班就是跑教會,或是去運動、忙辦事,家是處理一些公事和睡覺的場所。
第三個月初開始,我就時常孕吐,吃的幾乎全吐出來,還會從鼻孔裡噴出來,剛開始我就想:「乾脆不要吃好了,反正有吃跟沒吃一樣。」而且根本不會餓!不過,沒吃東西也會吐,會不斷反胃,然後吐出一種酸酸的、苦苦的汁。
漸漸開始非常容易感到疲倦,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有時晚上也不太能去教會參加聚會--到9點以後,頭腦就整個不清楚,10點之後,就想要趴倒上床。

獨處的時間增加,加上荷爾蒙分泌失調,讓我容易感到憂鬱。這時候很想要有個人可以陪我說說話,抱抱我。
老公卻總是在上班,就算沒有上班,也遠在天邊,無法立刻來我旁邊。我當然不可能知道他現在工作的狀況。每天我努力在辦公室裡工作裝笑臉後,回家時多麼希望可以聽聽他的聲音,但打給他時,總是在忙,在開會。

有時他會心有旁騖的陪著聊上幾句,有時,則是很匆促地說:「等一下打給你。」但這個「等一下」,往往是好幾個小時以後。更有時候,根本就不會打來。
因為他也是新手爸爸,不知道應該要更體貼,或也不知道要怎麼體貼我的狀況--畢竟之前幾乎都跟男生相處在一起,不太懂女生的心理。

那陣子感到不舒服或難過時,我時常一個人在房間裡,看著耶穌的照片,哭著禱告。除了之前悔改禱告以外,第一次發現自己可以哭那麼久,第一次發現,小學之後的我,還會大哭。。。

很難過的那陣子,知道不應該,不過我時常地數落肚子裡的小孩:「我討厭你!你把我的生活、原本的計畫都打亂了,而且你讓媽媽很不舒服。真希望你現在沒有出現。。。」
但每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感覺這個小朋友也能感受到他不受我歡迎,然後哭了--我覺得,然後我眼淚就會流下來,跟著寶寶一起哭。

因為吐得體重遲遲都沒有增加,也為了要轉換自己的情緒,所以,後來,我給這個寶寶取了個小名-「小兔兔」。
由來是,老是害媽媽「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