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的矛盾

人是很矛盾的
上次和那位鐵齒先生的對話當中,
他先是說"我是不是有病?"
我:"哦,怎麼說?"

鐵齒:"因為我常會有種想法,把世上所有的壞人都殺光!犧牲我自己也在所不惜!"

我:"哇....."(心裡OS:點點點,你先知道怎麼判斷惡人的標準再說吧)
"不過,我問題,若是有一個偷竊東西或是在街頭砍人的混混,後來出獄後悔改,成為能教育許多人的老師,感化了許多的流氓,你會不會原諒他?"

鐵齒:"會吧!"

我:"所以,那你如何判斷你要不要殺掉你眼前的這個人?"
...
一陣長長的沉默後,那位鐵齒說:"其實,我認為,許多事情都是人捏造出來的,沒有所謂的對和錯,也沒有所謂的神和鬼....."

裝肖欸~那你前面那篇壞人的論調是騙小孩哦...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