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恐怖的東西

問題:
在這世界上,你覺得什麼東西是最恐怖的?

 這個問題是來自於學校有老師因應學生要求播放鬼片給大家看。有部片叫陰宅,大部分的人覺得很可怕,但也有少數人感到無聊。我呢,我是不太贊成在學校放這種片子的。所以我沒有看。
 我自從來到攝理,知道鬼會喜歡到這樣的情境之後,就很少再看鬼片了。
 恐怖片也是...
 
 我的妹妹問過她同學這問題,大部分的答案都是:場景愈貼近日常生活的愈可怕!
 例如像是學校的廁所,家裡的樓梯,樓上的不明空間,熄燈後的客廳.....等等等等,因為看完後,回到現實的場景當中時,好像就有會蹲在角落的靈窺伺著你。走路走一走,似乎被盯上似的就會不自覺的回頭,但一個人也沒有。。。或是忍不住的寒意,然後漸漸的就加快了腳步,甚至飛奔起來。。

 不過我那奇特的妹妹,覺得看得見的鬼沒什麼好怕的。我跟她說自己之前被壓床的事情時,她還說:"然後呢?"
 "然後,我放了老師的照片看著我的床頭,就再也沒看到了"
 "你怎麼這樣?"
 "啊?"我被罵的莫名其妙,本來是想要見證一下攝理的指導者在屬靈上的能力的
"你怎麼可以自己能力不夠還利用別人!"

我被問的啞口無言,"那你覺得最恐怖的是什麼?"
"我在想啊,若是走路走著,前面那個人突然頭轉個180度回過來看你!這樣恐不恐怖?"

哦!!超恐怖的!
原來,最恐怖的,不是那些超現實的,看不見的東西,而是突然在身邊發生了「以為不會發生的卻發生了」的事才是最恐怖的!

--
註:過了一年後整理網誌看到這篇文章,想到今年(2009)發生的88水災,一夕之間淹掉了數百間房子,小林村被滅村;不是感冒流行季的夏天,H1N1和新流感卻鬧得全國沸沸揚揚,死了許多人,政府甚至還發佈325的停課辦法.連教會都關了兩間..

最恐怖的,原來不是鬼作祟,而是神的憤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