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難題

2008年11月30日禮拜的主題是:不要入了誘惑和引誘

其中有一項最可怕的,讓人一下子就掉到死亡陷阱難以爬出來的,就是愛情的誘惑
為什麼這這麼難以抗拒?
從古至今,愛讓許多人跨躍過難以越過的樊籬,突破種族的界限,獻上生命,陷入難以控制的漩渦裡,連續劇的主題幾乎都脫離不了"情"這個字..

今天看到一則11年以前的新聞主角的後續發展
案發當時,我還只是個高中生....
女主角是我的學姐,和我高中念同一個學校
她的名字叫 洪曉慧
據新聞上說她是個身材面貌姣好,從小唸書一級棒的高材生,但為和班上一位叫許嘉真的女生,還是自己情同姊妹的好友,兩個人愛上同一位姓曾的學長,並且發生不正常的關係.
這難解的習題,有一天洪把許同學找了去談判,過了不久,這位研究生失蹤,信用卡被刷爆
接著,被發現陳屍在講台上,手裡握著一個保險套...

雖被安排成情殺或姦殺的情況,不久之後,還是被偵破是由這位相貌清秀的女生犯的案.

案發的那一陣子,新聞一直在說許同學的媽媽以淚洗面,並且一直說洪曉慧一點悔意也沒有,所說的都是謊言....
當時我也忘了有沒有人指責那學長實在也不該腳踏兩條船,把情況弄的曖昧不明.

今天我突然在想,若今天的洪曉慧能回到那許多年前的那個時刻,她會說什麼呢?她會做什麼決定呢?
當時,爭取到和那個曾學長在一起, 就會真的幸福嗎?
當然,若案情沒有被揭發,裝可憐裝可愛的和曾學長在一起,過了11年,洪曉慧能夠心安理得嗎?不會想起那在台上的自己的朋友嗎?不會活著卻像在地獄一般嗎?
曾學長會覺得幸福嗎?其中一個消失了,不用下難解的決定.
就算結婚了,這段不忠誠的感情,不會成為吵架的導火線嗎?

如果那時候吵輸退讓了又會如何?
會不會又繼續這曖昧不明的情勢?
曾學長和許同學就會一直長長久久的下去嗎?
曉慧和學長以及朋友之間的感情還可以像過去一樣嗎?

這樣問了自己之後,真的體會到,某些界限一旦超過後,有許多傷口是會留下永久的疤的
愛也會不再純粹,裂口會變成被撒但抓住的把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