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很多的路

箴言:世上有再多的路,也並非全是路,走該走的路,最終才能成為自己的路.

這一直是我內心當中的痛
似乎我的專業和人生都停止在十八歲的那一年

今天讀王偉忠的書
他是難得做出我會瞥一眼的節目的製作人,他的書裡全是他人生的點滴和廢話
不過,裡面倒是有句話令我動容,他說"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哦~~一看到就想要起立鼓掌!
因為一直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真正感受到"對了!就是這個!"的感覺

他今年51歲了吧,抬頭挺胸的在人來人往的演藝圈裡堅持下去,成為眾人散盡仍留下來的那一位
昨天看舞林大道,i-candy裡面有一個35歲的舞者,小時候曾參加過五燈獎五度五關過.長相不怎麼樣,但在那個跳舞都不知道要去哪裡學的年代裡,竟然捨棄了家中的四層樓高的麵攤,為了自己的興趣,堅持下來,如今在這個連9歲小孩都出來挑戰的擂台上,冒著會被淘汰的風險又再次的出賽.

這樣的堅持,其實能不能夠成功,也沒幾個人能夠說的準.有時候成名就是要很多的努力加上運氣才有可能乘風破浪.套句偉忠哥的話:"條件不上不下的人,靠著各種資源硬做,雖然可以獲得短暫的成功,但後繼無力的話,一輩子當中,可能會面對一輩子的落寞"

想到上個月去找妹妹的時候,她提到范曉萱要開演唱會.

"哦,是嗎?"其實不是很關心,反正這個人消聲匿跡了好一陣子,而她的歌也不是我所喜歡的型.

"你知道嗎?"

"哦,不知道"

"9月20日她要在西門町紅樓展場舉行睽違多年的售票演唱會,但她前兩天上網貼文,大喊「快哭了」、「快崩潰了」,因為到17日深夜,只賣了百餘張門票。

「告訴大家一個不好的消息,聽到我都快哭了,」范曉萱抱怨,自己以前都未宣傳,而她自認多年來首次在台的演唱會、以及音樂本身,都是新聞點,但似乎未獲媒體青睞,所以「到目前為止(17日深夜)…竟然只賣了100多張票,我真的快崩潰了。」該場地可容納5、600人。"

以前的她似乎都不用宣傳的,我也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她所唱的雪人和一些歌,在校園裡的點播率一直也名列前矛.
不過,她在大陸的演唱會,似乎還有還不錯的迴響.

若沒有王偉忠,我小時候看到那些螢光幕上的人們,都去哪裡了呢?有幾個是我提起名字,年輕一代還可以津津樂道的呢?而我的年紀尚未步入中年呢.....

真是可怕又殘酷的事實.

今天坐在辦公室裡做事,有著同樣激動的情緒.

我總覺得我值得驕傲的專業部分,停格在我十八歲,高中畢業的那一年.
就像張鈞寧一樣,我也是努力的活在框框裡的所謂的好學生
雖然我總想要出格,但想到承諾和家長的眼光,就被綁手綁腳的動彈不得
而我也沒有像她一樣的際遇和美麗的外貌,
我總是對於某個階段自己選擇的東西投入龐大的努力,
然而,卻又在幾番掙扎後,發現不屬於自己,又放棄重來
太難的事情,有時就這樣略過去.....因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該走的路,所以沒有投入那麼多的心血

上星期,組裡在選要進修的課程.連臨時人員都有明確的位置,而我拿著一整本的課程,卻不知道自己該挑的是什麼,不管挑了什麼,一被問到"和你的業務有什麼關係"的時候,全部都啞口無言,而且興趣缺缺

感謝神,因為有神,所以現在還算是有個小小的立足之地
然而,一想到也許未來會辭職,比起妹妹可以在家裡接案子的情況,我想,幾乎不會有案子找到我的頭上吧.

最近中心在招募新的人力,來了一個中年的男子,大家都在猜測他是中年失業後來應徵.
這個工作的薪水只有我目前薪水的一半多一點點
聘期只有半年,而這位努力的仁兄,在上班的第一天開始,人都還沒到齊的八點半之前就開始在整線了.那我呢?那我呢?
瞬間我感到十分的恐慌....

若是我未來失去公職工作的話,我還能夠做什麼呢?
思前想後,赫然發現自己一個拿得出來的專業和專長都沒有

18歲前的自己,努力的把握每一分鐘念書
大學的時候,幾乎可算是放棄所有的學業,隨便的成為一夜程式女(一個晚上把老師交待的功課寫完,完全不精緻,頂多只算得上可以運作),畢業後,頭腦已經硬的像石頭一樣,所有學問知識都像水一般從頭腦旁流過去,幾乎不留下痕跡.

能夠擁有未來一定會成功的希望,是很了不起的承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