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的紙條

最近看了一部叫"21世紀少年"的漫畫(是我最喜歡的漫畫家之一:浦沢直樹畫的)
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漫畫,用孩子的遊戲做整場的貫穿
雖然說對書上所說的那些所謂能拯救世界的方法,像是莫明其妙歌詞的搖滾樂之類的
或是一個留著鬍子的大叔,只是依著自己所謂的正義,就號召了一群同學,做反抗權威的大事....等等的劇情..很扯,但是裡面有些場景的營造,還是讓我不由得感到恐怖或是期待

裡面有一幕寫到學生半夜進到學校去
發生了某件事情

長大成人的阿曲想起之前小時候,某人對他說的一句話,藏在某本書裡的紙條
拿到那張紙條的時候,就這麼碰巧,約定要見面的時間就是在當天的晚上!

看到那一段真的叫我心驚肉跳!
在翻開的那一頁裡
真的就夾了一張,長的幾乎是一模一樣,但又像是新寫的原子筆痕的字條

這是什麼惡作劇嗎?還是書中附贈的一個驚喜呢?

小的時候,每次跟別人借書,還書的時候,我也總是會在書中留下一張感謝以及感想的字條
期待書主在日後翻開這本書的時候,看到的瞬間的驚喜!

小時候也常在各處留下一些自以為是的痕跡
以為這樣可以證明自己的存在
或者在喝水時,偶然看到杯蓋裡的號碼,神秘兮兮的以為是某人留在這裡的暗號
而看到這暗號的我,就是重要的見證人,世上的警察或是不知哪裡來的追查者,將在不知明的時候來拜訪我,所以我必需隨時保持警戒,把身邊所有人可疑的行動都記下來,以防那一天來臨時,可以提供有用的證據,把兇手引出來

沒想到長大後,一切卻是這麼的平凡
我沒有揀到過遊民,也沒有遇過天使
而且出乎自己的意料,沒有成為外交官,也沒有成為大明星,頂多在戲中軋個路人甲樓上乙的角色

不過,神蹟不一定是外人看來戲劇性的事情..
但,這是很久以後我才明白的

[寫作的靈感]-->
記號...順著過去留下的記號,可以到達某處
不小心掉下來的證據,但除了小孩子,沒有人重視
路上的一張紙屑留下的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