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婆的湯

最近悔改禱告才說要愛弟兄姐妹,
但前天又跟哥哥吵架,雖不像過去那麼口不擇言,但吵完心情很煩
因為拖到很晚,隔天上班精神就很不好

昨天晚上(98.3.30)睡覺的時候
就做了一個夢,夢裡有一個長得很醜的巫婆在煮湯
鍋子裡煮著既黏稠,又混濁的不知名液體,這鍋噁心的湯還同時不斷發出怪味以及冒出滾燙的黑色泡泡
我站在鍋子的旁邊往裡看
那些泡泡上面,有的有字,
有的泡泡裡,似乎有人
每個泡泡中都只有一個人,動作就像是從世上日常生活中,硬生生切割出的局部畫面(EX:表現出吵架的樣子,但只有他一個人,面對著不知道哪裡的方向,手插腰指指點點的罵)

當時那巫婆指了一個上面刻著大大"血氣"的泡泡給我看
我看到裡面有一個人,一邊做出憤怒的手勢,一邊大聲的咆哮和跳腳(因為在泡泡裡,我聽不到聲音,但看起來像是如此),
靠近一看,發現那個人,竟然是!

這時候,旁邊有幾個泡泡破掉,裡面本來張牙舞爪的人,就掉到那滾燙的液體裡
液體非常的燙,那幾個人幾乎是一掉進去就開始哀嚎...
巫婆沒有讓他在表面很久,她很快的攪動湯杓,把那個人直接捲到鍋子的底部
攪拌時,我才發現,原來湯裡有許多的人載沉載浮,一到表面就呼喊,但很快就被捲下去

實在是太恐怖了!
這時候我才漸漸看清楚那些泡泡的字
嫉妒、兇殺、殘忍、姦淫、謊言、貪婪、憤怒、恨、陰險、殘暴......

泡泡裡的人,渾然不知自己將要遇到的下場,還是沉溺在自己的情緒中做著愚蠢的演出.....

泡泡中的我會終於醒來,來得及逃脫嗎?....觀看的我不禁開始汗流浹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