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給主

前天,3月27日晚上跟心慧牧師一起吃飯
她分享了一個她在信仰上瀕臨破碎的經歷
一個人的信仰是很辛苦的,
原本以為自己的信仰還不錯,那時許多人想要去海外留學,老師都不准
但是在某一次面談時,老師只問她"你有錢嗎?"
"嗯,老師之前要我存錢,所以有"
老師就答應讓她去韓國念書

一開始的半年,住在朴成烈牧師家裡,信仰還算可以
但後來搬到考試院,因為教會都播放老師那很快又有點鄉音,對韓文非母語的心慧姐而言,
有點聽不太懂
她便把禮拜的時間,改在自己家裡,聽台灣的廣播

晨更晨禱都持續沒有間斷
卻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漸漸的,靈就沒有感覺
在學校看起來還是跟許多朋友互動良好,
每天像是屍體行走在世上

有一天晚上,姐姐做了個夢
夢到身處在宛如世界盃的比賽會場中
滿坑滿谷的充滿了人
當時司會拿著麥克風,帶大家讚美
而老師走下台,到群眾當中
所到之處的讚美就停止,並響起一片歡呼

隱身在眾人當中的心慧姐,
內心是冰冷的,沒有跟著讚美,也沒有跟著群眾一起HIGH
在那個當下,竟然發現老師的腳步好像會經過自己所在的地方
果不其然,老師的腳步來到她的面前
而且看到了她

當時,老師把麥克風遞給心慧
然後自己在她的前面,用盡全身的力氣一般,從靈魂深處大聲的讚美
心慧姐那時也緊握著麥克風,聲斯力竭的跟著唱

當天,到圖書館去時,收到教團寄來的信(當時,她是傳道師)
那訊息不是公告,而是一封老師的信
信上說,老師坐飛機去海外時,經過台灣的上空
想到自己無法親身拜訪這裡的弟子,
就看著窗外,為所有自己愛的人們禱告

信的結尾,寫著 老師 AM5:00
AM5:00!!
剛好是心慧姐做那夢的時候

連台灣的弟兄姐妹,都忙於奔跑和自己的事情,
說要聯絡,卻都沒有時常聯絡姐姐
對於這樣的一個,在眾人群當中的一個人而已的自己
沒想到老師竟然看到,並來到自己面前

那時醒來後,感覺自己有的靈有點活過來
但還沒有完全恢復

怎麼辦呢?於是跟神懇求
突然,有個女生吸引了她的目光
那是個普通的韓國女生
背著華麗的包包,用非常撒嬌的聲音説:"呵呵,討厭啦!"
"好好好,我等一下就去那裡唷!你先等我一下..."

很普通的場景,但卻吸引住姐姐的目光
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直看,一直看..
然後,就從包包裡拿出手機,像是打給神一般開始說話
"喂,神嗎?我是心慧.."
說著說著,不由得流下了許久沒有流過的眼淚
內心開始感到悲傷,對不起神的種種

走到捷運,人群太多的關係,不得不先把手機和眼淚都收起來
搭了40分的捷運,一回到家,往常的心慧都會先煮東西吃,
但那天一回家,就很快把包包一丟,迫不急待的拿出手機
這時的心情,從悲傷轉為喜樂

"喂,神嗎?你想聽我讚美嗎?"
然後就把手機放到旁邊,翻開歌本,開始讚美..

唱完後,再次把手機拿起來
"好聽嗎?咦,什麼?你想看啦啦隊?我跳的不好耶!沒關係嗎?我會努力跳給你看的."
又把手機放在一邊,開始跳啦啦隊

再次的,
姐姐又回到教會禮拜,雖然還是聽不懂那韓文,但因著一起讚美,信仰重新又活起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