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其實我對運動選手沒什麼興趣
只是之前會常跟一位很風趣的柏翔弟弟分享
這個小朋友常會介紹各式的運動界名人給我認識
但是不管他再怎麼努力,我再怎麼掙扎
那些歐美的長名對我而言,最後那些名字還是通通變成
籃球 - Jordan(他好像退休了),頂多加個羅德曼(也不是現今最當紅的)
棒球 - 王健民(咦?這個好像是台灣人)
網球 - 張德培
足球 - 貝克漢

直到某天,他講了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
"姐姐,你知道李維拉(Mariano Rivera)嗎?"

"??誰啊?"(我的典型聽到運動員名字的反應)

"吼~你真的很糟糕耶!那你知道誰是棒球季後賽最偉大的後援投手和史上最好的終結者嗎?"
"咦?終結者?那是什麼?把別人ko掉的投手嗎?"

"終結者,早期被稱為救援投手,是接替在先發投手、中繼投手或佈局投手之後凍結比數的投手。通常是在第九局、延長賽己方取得三分以內之領先或平手時上場。

終結者的記錄分為救援成功(save,SV)或是救援點(save-point,SP)兩種,但有一個相同的標準,領先三分以內,終結者投完最後一局並且沒有被追平就得到一次一次救援成功,或是三個救援點。領先三分以上,則終結者必須投滿三局,且退場前最後一個出局數是該比賽最後一個打席才能取得一次救援成功,這對一位終結者而言十分消耗體力,因此領先三分以內,球隊才會派出終結者登板。

一支球隊指定一名投手作為終結者。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中有名的救援投手有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的霍夫曼及紐約洋基隊的李維拉。"(其實柏翔的解說我早就忘記了,以上引用自網路資料)

"哦~~聽起來很了不起"
"唉唷!他不只是了不起而已,李維拉有着歷史上第二高的救援成功數,且是史上季後賽中最多救援成功和最低自責分率的球員。他隨着洋基,共得過5次世界大賽冠軍。"
"是嗎?"
聽我沒什麼震驚的反應,柏翔底迪再接再勵-"而且,你知道嗎,在他的手套上面有一段聖經的經文耶!"

"哦!真的!"我果然馬上醒來

"對啊!"感覺到我總算是發現他的博學了,柏翔很得意的補充
"李維拉有一種特色球-卡特球,這是一種結合了二縫線快速球和四縫線快速球,球速介於91到97MPH(145.4公里-156.1公里)。"

投球球路解析(中文)


"當《The Bergen Record》記者問到關於卡特球的源由時,李維拉解釋,這是當他與拉米羅·門多薩練習投球時,意外發現了卡特球。他告訴了運動畫刊:「這是來自於神的,我沒有做任何事,它是自然的」"

哦哦!這真的令人驚訝!
不只是球技,也是因著他的謙虛!

"他本來是先發投手,但是表現平平,後來轉到這個壓力很大(因為幾乎是要決定整場比賽的勝負鍵時刻),出場時間不的位置後,卻出色的令人無法忽視!所以人若找到神安排給那人的位置時,就能表現的很出色!(嗯,做的好,這是我之前教他的)"

也許是感受到我的瞠目結舌,柏翔滔滔不絕的繼續下去"李維拉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他認為任何事的發生都有上帝的原因。舉例來說,李維拉於2001年世界大賽第7場救援失敗,但如果當年洋基贏了,隊友安立奎·威爾森就會坐美國航空587號班機飛回多明尼加共和國,李維拉告訴威爾森:「很高興能我能救援失敗,因為我們仍是朋友」。"

大受感動的我,於是逼迫柏翔趕快去找出手套上的經文倒底是什麼.
隔天,這好孩子打來了
"姐姐,那段經文是

101575_profile腓利比書4章13節-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Philippians 4:13 ("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Christ, who strengthens me.") "

---
延伸閱讀:關於李維拉(wiki)救援成功(棒球術語)

留言

彥翰寫道…
讚喔.符合這週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