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的一號

蒙古傳道歷史是怎麼開始的呢?
昨天在教會開會討論老師的網站時,剛巧詳凱弟兄經過,他先分享了他對於攝理網的鴻圖大志之後,講了一個日本傳道士如何開展蒙古歷史的經過

他說,這位傳道師為蒙古的傳道禱告了1000天之後,老師就說要派人去那裡傳道.
這個被派去的人是誰呢?
當然就是為蒙古禱告最多的,最有感動的這位傳道
這位傳道士的名字我記不得了,好像叫Hoya..暫時稱他為Y傳道好了.

這位傳道士到了蒙古後,非常努力的向當地的人分享聖經的30課論
努力了一年過後..
最後只剩下兩個人還願意聽課,而且是愛理不理的態度
Y傳道感到有點灰心,不過因為自己已經盡了全力,於是寫信跟老師報告這狀況後,決定還是做到底,在帶這兩位新生出遊過後,再回到日本

因為這兩個人還只是平信徒而已,所以到了觀光的地點後,每天清晨4點,傳道士就沒有叫醒他們,而是自己一個人爬到一座山丘上禱告。

想到在蒙古的傳道可能就要在此劃下句點,Y傳道有些沮喪,不過仍然持守每天當擺上的祭壇.
禱告到第三或四天的時候,忽然那個營區的管理者,一個在俄羅斯讀書,暑期返鄉打工的大學生,過來問他:「我每天四點都看到你出現,請問....你是在禱告嗎?」

「是啊,你怎麼知道?」傳道顯得很驚訝。
「因為我也來這山丘上禱告」大學生靦覥的笑笑,指著草地的某個地方。
「你都禱告些什麼呢?」
「我禱告...希望神能賜下一位能教導我人生的人。」

Y傳道感到非常的驚訝,於是跟他分享了聖經的課程,以及老師。
這個人聽了非常的感動,一連幾天,傳道士緊緊抓住時間和他分享聖經和神的點滴,不過,由於剩下的時間實在太短,課程來不及上完,而這位日本的傳道士簽證到期,不得不回到日本。

回到日本後,他繼續幫這個生命禱告,想著,這件事若這樣就結束實在太可惜了
沒想到,後來這個人休學,覺得找到人生中更重要的東西,回來把課程聽完。

這就是蒙古第一個被傳道成功的人。
之後,蒙古傳道的歷史大大興起,幾年後已經有超過百名的會員,男女人數接近各半,而且,蒙古的男生氣質,就是中國人所謂的"鐵錚錚的男子漢"呢^^女生的體魄也非常強健。





留言